德龙驾驶室多少(德龙驾驶室多少钱)

【掌上卡车 原创首发】

你买的牵引车驾驶室宽度是2.5米,还是2.3米?买错了,跑长途可不太舒适。

卡友们买牵引车,一定会关注卧铺宽度,有的却忽略了驾驶室宽度。实际上,在热销的6*4牵引车中,有2.5米左右的宽体,以及2.2米~2.3米左右的中宽体两种。如果跑长途(1000公里以上),或者2个以上司机一起跑,那么中宽体的驾驶室可能就不够舒适。

掌上卡车,下面首先给大家说说跑长途为何要买宽体驾驶室,然后再为各位卡友整理几大重卡品牌:解放、东风、重汽和陕汽不同品类的驾驶室宽度。

窄体驾驶室不适合跑长途

掌上卡车最近在走访卡车用户时,发现有的用户抱怨自己车的驾驶室太窄了,只有2.2米宽;有的卡友则很高兴地说,自己车的驾驶室有2.4米宽,比其他2.2米宽的车舒服多了。

掌上卡车翻阅了一下几乎所有企业的车型介绍资料,发现都只有车身的宽度,并没有驾驶室宽度的描述。

实际上,现在各企业销售的牵引车,分为宽体(驾驶室宽度2.5米左右),和中宽体(有的企业也叫窄体,驾驶室宽度为2.2米~2.3米)。中宽体的驾驶室,不管发动机马力如何、多少挡变速箱,都不太适合长途运输。

跑长途,大多是2~3个驾驶员轮流开车,整个行驶时间长达一天以上。驾驶员不但需要在车上睡觉,还要做饭等等。如果是窄体驾驶室,会大大影响整个旅程的舒适感。因此跑长途,必须要买宽体的牵引车或者载货车。

不过,很多企业介绍车型,只显示整车长、宽、高度,而不显示驾驶室的宽度。

掌上卡车为大家整理了解放、东风、重汽、陕汽、欧曼等五大车型所代表的车身宽度。大家只要选择宽体驾驶室所在的车型,就不会买错啦。

解放系

解放的J6系牵引车,分J6P和J6M。J6P属于宽体驾驶室,整车宽度为2495mm米,其卧铺长度在2400mm以上。所以,只要购买J6P,不管什么领航版、质惠版、南方版、北方版,多少马力,都是宽体驾驶室。对于牵引车用户来说,无论长途还是中短途,都是适用的,可以放心购买。

J6M牵引车,就是中宽体驾驶室,J6M驾驶室宽度为2250mm,适合中短途运输。

不过解放J6系列,6*4牵引车主推J6P,所以,买J6P,6*4牵引车的话,一般都是宽体。

至于解放J7,解放JH6当然也都是宽体驾驶室。也就是驾驶室为2500mm左右宽度。

解放悍V,属于中宽体驾驶室,中短途还是没问题的。如果是2~3个驾驶员,单程超过1000公里,不建议买悍V。

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的中重卡分为五大系列:东风天龙旗舰KX、东风天龙KL、东风天龙VL、东风天锦KR、东风天锦VR。其中重卡系列叫天龙,中卡叫天锦。

天龙旗舰,也就是天龙KX,使用的是D760驾驶室,其驾驶室达到了最新法规要求的2550mm宽。天龙KL是320驾驶室;天龙VL,是在此前东风天龙310驾驶室升级而成,这两款的驾驶室的宽度都为2500mm。

东风天龙系列都属于宽体驾驶室,不过相对而言,天龙KX的驾驶室最宽,其次是KL,再下来是VL。

至于东风天锦系列,就都是窄体驾驶室了,跑长途就不用考虑了。

东风柳汽

东风柳汽乘龙牵引车,在快递行业那可是坐头把交椅。不过要跑长途的话,就一定记住了,要买乘龙H7,不能买乘龙H5。

乘龙H7的宽度为2495mm,适合长途运输;乘龙H5的驾驶室宽度为2300mm,适合中短途运输。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的产品7系产品一般都是宽体驾驶室,发动机在10升以上,比如汕德卡C7H,豪沃T7H等,其驾驶室的外宽分别为2440mm和2450mm。这两款车的驾驶室一个是曼恩TG驾驶室本体,一个是引进的技术,总体说来,内部空间都还比较宽敞,驾驶室内部宽度都可以达到2400mm以上。

中国重汽旗下斯太尔系重卡,驾驶室属于宽体驾驶室,可以达到近2500mm;豪瀚则为中宽体驾驶室。

大家看到中国重汽,车型凡是带7的,一般都是宽体驾驶室,适合长途运输。中国重汽车型如果是带5的,比如豪沃T5G,就是中宽体驾驶室。

重汽刚刚推出的豪沃TX,则属于中宽体驾驶室,驾驶室宽度为2240mm,只适合中短途运输喔。

陕汽重卡

陕汽重卡分为X系列和M系列。X系列,比如,陕汽德龙X6000,X5000以及X3000都是宽体驾驶室,驾驶室宽度在2490mm,适合长途运输。

陕汽销量最大的陕汽德龙M系列,属于中宽体驾驶室(陕汽叫法)。也就是说,不管陕汽德龙M3000的驾驶室中卧铺有多宽,那都是中宽体驾驶室,宽度大约在2200mm,只适合中短途运输喔。

欧曼

福田戴姆勒出产欧曼重卡,现在主销两种产品:欧曼EST和欧曼GTL,欧曼ETX已经非常少了。

欧曼EST、欧曼GTL以及欧曼ETX,都属于宽体驾驶室,驾驶室宽度为2490mm,如果带后视镜的话是2550mm。

也就是说,欧曼的这三种型号,都可以用来跑长途喔。

结束语:

各位卡友,大家买重卡跑长途的话,不但要关注卧铺宽度,也一定要关注驾驶室宽度。记住,不是车身宽度,因为很多驾驶虽然是2200mm左右,但是车身宽度仍然可以达到2500mm。

如果多个驾驶员跑长途,一定可要看清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