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50迈转速是多少正常(电瓶车50迈是什么速度)

现在市面上骑行的电动车是品牌繁多,并且是有些转把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但是功能基本上是差不多大多数都能通用。我们在维修中可能会遇到各种电动车不走的故障,一半以上就有转把引起的。

在前几年,我们在维修当中遇见的一些转把故障,处理方法各不相同,引起的毛病也是各不相同;有些是转把损坏造成,车辆不走,或者是走走停停,有些是直接打开电源就自动走开。都是电动车行驶不正常问题?在工行转码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通用性容易更换,但是随着这几年有几个品牌的车辆,它的转把和组合开关是一体的,还有些是转把内结构不同,和市面上的通用转把都不能使用,这时候就把维修工遇到难处,要想解决这方面的故障,还得和一些维修朋友咨询交流,找出合适的维修方案,解决这个故障问题。

有些住客很挑,就要配一模一样的传把,不好找啊

网友维修师傅的提问,他们说,为什么普通转把和雅迪转把跟爱玛不能共用?那有什么不同?区别在哪里?

前两天就有几个网友师傅,陆续跟我说,他们在给雅迪和爱玛车更换转把的时候,怎么不能正常工作,为什么转把差不多都不能用?需要怎样改进?要怎么去接线吗?

确实在我们的修理之后也常遇到这种情况,尤其是点动三速的那种带亮灯的那一种。刚开始有这种电动车的顾客来让我维修电动车不走的原因;检查以后是转把出现问题需要更换,去拿通用型的那种转把,连接上以后怎么调都不正常行走,经过和一些其它店的修理工师傅交流,学习,然后再逐渐摸索出一种对这种转把的电动车更换的时候也能正常修理。

首先我们讲一下,普通版的和爱玛雅迪的转把具体如何工作的?123档和高中低速的,这样的转把怎么工作原理的和线路走法不同吗?

首先我画一个示意图,大家看一下;接着在讲述转把,

普通转把和雅迪的电动车转把电压行走路线不变是一样的,雅迪转把是三根线正负极信号线,点动同样是两个,一个负极一根信号线。雅迪转点动三档变速线同样是三根线,高中低是三根分别为123档。它的123档为正极输入;

雅迪和普通的高中低速为负极共用;

爱玛电动车的转把同样是三根线正负极信号线,电动两根线负极和信号。它的高中低档的是4根线,分别是一个为正极,三档变速123档显示。它的123档为负极输入;也就是说爱玛的高中低速为正极共用;

雅迪和爱玛电动车的转把三根线,正负极信号线是相同的,点动两根线一根为负极,一根为信号线都是相同的。区别就在于雅迪123档为正极输入,有正极信号线传入转把的123档显示的灯亮。爱玛的123档为负极共用,它却多出了一根线,有负极信号线传入转把的,12 3的显示灯亮。这就是两个转把的不同之处,123档显示的正负极正好相反。

雅迪和爱玛传把示意图对比

修理工要想继续从事这个行业,就不断的积累经验和学习。

感觉这样学起来是不是有点套,但是记住两个要点就行。得慢慢来,多熟悉,自己遇到这种类型的车辆,练习几次就可以了,这个就是现在的市面上也有这种配套的点动三速的方法,但是有些车辆就是正负极正好相反不一样,这个你得操心学,确实练习几次也就慢慢熟练,并且,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也好处理。

大家发现没有?现在一些新款的电动车上市已经在转速把功能上面又有多样化,更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维修难度,有些转把确实不好找配。到专卖店才能配比上;在市面上这些把子还没有大量售卖,给维修工带来一定的麻烦。

爱动手的车主,自己也爱捣腾修理,但要注意这些方面?

网购,轻便型的车辆配件就不好找,只能他自己从原买地寻找

尤其是有些爱动手的车主,在淘宝网上购买跟他电动车相同的转把,到货后折腾了好几次处理不好,电动车不能正常走,他没办法只能推到修理店来,给他重新接线修理。遇到这种情况,尤其是一些特殊型号从网上购买的一些电动车,的确在本地的批发市场或者修理店都配不上,这些零件需要他们在购买过的网址再选购坏掉的那些配件,有些顾客他们是购买上来以后,到修理店再给他安装更换,掏一些修理费体验解决掉了。

给电动车车主的一个建议,如果遇上这种情况,不要慌你这样处理比较好;

你以说购买上这一种款式电动车的车主们,我给你一个建议,如果是你的车辆不走出现的症状,去到修理店维修,修理电的装吧,跟你的不一样,修理工拿几样转把,调试多次都不能正常行走,你就要留心了,到你购买过电动车的专卖店去,配比和你的转把一样形状和功能的,安装上就能正常运行,不然的话你的有些功能就不能正常使用,这是电动车车主们需要注意的。

电动车专卖店没法修,修不好;又到我这里维修

你的电动车其它方面有损坏的,需要维修就要去修理店,因为毕竟是修理店师傅有几年维修经验的,他对电动车出现的疑难杂症,都可以处理好,但是在一些电动车售卖专卖店,他们售后服务做得不行,也没有专业的维修人员,在维修方面他们就缺乏维修经验,只是糊弄你一下就让你走了,也处理不好你车出现的问题,这就需要你转变思维,到你信得过的修理店去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