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做什么理财产品(50万做什么理财产品比较好)

其实对于普通大众来说,50万现金已经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不要因为总在网络上游走,就觉得好像动不动就能积攒50万,其实很多人穷极一生,都没能存下50万元。

所以,对于50万元的理财,其实还真得好好斟酌一下,该怎么操作。

先说20-35岁的人群。

20-35岁的人群,如果能有50万,那说明你至少在工作上、事业上,是小有所成的。

但是,人生20-35岁这个阶段,对于财富的可能性,还是有很大空间的。

也就是说,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钱,50万只是当下的,或者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这时候,如果你拥有50万,应该往两个方面去考虑。

第一,人生规划。

所谓的人生规划,指的是结婚生子。

很多人把财富和婚姻去割裂,其实是不对的。

婚姻会导致大量的支出,需要我们提前去做合理的规划和安排。

如果你还没有房产,那么这50万第一件事,就该去买房,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只要你不在一线城市,50万基本至少足够首付了。

如果你已经解决了房产的问题,那可以看看诸如车等生活改善类的必需品,是否已经配置。

不要总想着财富进阶的事情,把钱花在可以让生活更好的地方,这才是财富与生俱来的意义。

第二,财富进阶。

当你已经把自己人生的规划都做完了,你还有50万的时候,应该考虑财富的进阶。

很多人不理解,什么叫财富的进阶。

这里指的财富进阶,是想办法让自己有赚更多钱的机会。

比如,我们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通过工作,那么我们要想办法增加我们的收入来源。

50万元,可以用于自我的进修,比如去读个MBA,比如去哪里深造。

50万元,也可以用于改变工作状态,可以选择创业,或者做更多的东西。

很多人说,50万元应该怎么投资理财,其实我是不认同的。

对于一个20-35岁的人群来说,50万元应该让我们去实现更多的可能性,去创造财富裂变的机会,而不是墨守成规的去挑选理财产品。

至少从优先级上来看,还没有到依靠理财去实现财富进阶的阶段。

50万元,合理的优化配置理财,可能一年有3-5万的理财回报,但这3-5万,其实比起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来说,还是性价比没有那么高的。

更别说很多人把钱拿去做投资,最终不仅花费了时间精力,财富最终还越来越少了。

再说35-50岁的人群。

35-50岁的人群,对于50万现金的打理方式,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原因是大部分这个阶段的人,已经成家立业,同时在事业上已经有既定轨迹了。

所谓的既定轨迹,指的是在事业上有所成的人,已经展露手脚了。

而那些在事业上还没太多突破的人,也就很难再有大的突破了。

这个时候,对于理财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因为理财将会是人生的第二条重要收入曲线。

当原本的工作收入曲线没有办法大幅度增长时,第二收入曲线的增长,就是重中之重了。

当然,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会是投资天才,能够靠50万未来成为投资界的大亨。

但是一定要尝试着用50万,去做一些不同的尝试,打开这条收入曲线。

这个年龄阶段,还没有到规划养老生活,还有输得起的可能性,投资的风格可以稍微激进一些。

建议是各个类型的投资都去尝试一下,诸如理财、股票、基金等,甚至可以拿出一部分的钱,去尝试更高风险的投资。

当然,35-50岁有一个跨度,35岁的人比起50岁的人,风险接受程度要更高一些。

而50岁左右的人,确确实实可以开始考虑一定的稳健投资了。

当然,资金最好保持一定的流动性,不要全部都投入风险投资里。

因为35-50岁这个年龄阶段,大概率是孩子重要的成长期,这个成长期内,孩子的开销应该不会太少,要预留一定的资金。

但是有一点要切记,如果一些理财方式在试错之后,发现确实不适合自己,那就要予以放弃。

千万不要沉迷于投资理财,尤其是不断亏钱,还在不断投入。

理财这个事情,或者说投资这个事情,一定不是人人都适合的。

人人都适合的理财方式,叫做存银行,因为这种方式不存在风险。

在结合人生规划的前提下,让财富有一个进阶的可能性,把第二收入曲线规划好,是这个年龄段最需要做的事情。

最后是50-65岁的人群。

最后聊聊50-65岁的人群,这部分人对于50万的态度,其实就完全不一样了。

因为这个年龄段,其实是要准备养老的阶段了。

而且,除了准备养老,还会有一个人生大事,就是自己的子女,大概会在这个阶段结婚。

不管是养老钱,还是子女的婚嫁金,这些都是马虎不得的钱。

所以,50岁以上的人群对于总体投资的把握,一定要以稳为主,可以说是年龄越大越要保守。

对于子女婚嫁金这种钱,建议选择银行的存款,或者理财产品。

对于自己的养老金这笔钱,建议选择商业养老保险,或者是国债这类型的产品。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我都建议尽量不要参与那些风险类投资市场了,尤其是如果只有50万现金。

如果你有500万,拿出50万去折腾,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只有50万,这可能就是自己晚年的养命钱了,一定要谨慎对待,或者说保本是最重要的前提。

至于那些已经65周岁以上的人来说,理财的目标更就是保本了,容不得半点闪失。

这个年龄保险都买不了了,存银行的定期,就是最好的理财方式了。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理财”二字误导,认为理财就是把钱越变越多。

而很多人会告诉你,理财就是怎么去选对投资的产品。

其实,理财本身就是一种规划。

最简单的,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支出,增加自己的结余,就是一种理财。

50万的现金,如何更好地规划好,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得更高,才是第一要务。

而追求财富的增长,看似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做的事情,但其实是大部分人追求的财富增长,最终只是一个数字上的增长。

纸面财富的增长,最终如果没有能够让生活变好,那是没有实际意义的。

所以,理财的目标,不应该以财富增长为前提,而是应该以人生规划为终点。

我们要记住理财的几个要点。

1、收入永远是理财的基础,提升收入最关键。

2、理财规划的前提是人生规划,而不是财富规划。

3、理财之前永远先考虑风险问题,而不是收益多少。

4、理财投资,一定是组合搭配才能稳中求胜。

5、看不懂的理财方式,不要盲目去跟随,骗局远比机会要多。

6、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你要理财,先学相关知识。

7、对于一个普通人而言,认知才是最大的财富,但健康、快乐永远排在认知的前列。

其实,所有的理财方案,必须是符合个人或者家庭的规划,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是完全不同的,而不是泛泛地告诉你,要买什么理财产品,把钱怎么存,做什么样的投资。

一个人有500万资产,其中50万现金,另一个人只有100万资产,其中50万现金,肯定不一样。

还有一些穷极一生存下了这50万现金,那理财的方案肯定不同。

你的年龄30岁,50岁,70岁,对待这50万现金的态度,应该也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这50万投资失败了,30岁的人可以说钱没了可以再挣,50岁的人可以说钱没了白忙活了,70岁的人可以说是极大程度影响晚年生活质量了。

所以,先给大家一个忠告。

如果你只有50万现金,那第一件事就要去买一些保险,尤其是医疗保险。

原因很简单,可能一场大病下来,你这50万就瞬间灰飞烟灭了,还不够花。

而现如今,像癌症这种病已经比较常见了,很多好的特效药又不进入医保,一旦不幸染病,很容易导致大量的医药费支出。

别还没理财,就先被一些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把钱给折腾没了。

致富之前,先想想不让自己返贫,非常的重要。

我们的人生输不起,尽量不要因为一场大病或者意外,就让财富直接清零了。

所以,在想想如何打理财富之前,一定要先把安全的防火墙建立好,然后才能安心地去做财富积累。

这一点很容易被忽视,也很容易酿成惨案,一定要重视。


#理财##钱##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