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天爱人是什么意思(补天的意思是什么)

大家好,我是铲史猫,并不学术研究历史,只是一个喜欢浪迹在历史长河的过客。

上一篇我们讲了盘古开天辟地另一个版本故事,还讲了和三公主地相遇,所以今天我们来聊聊盘古和三公主后面发生的故事,以及天空是怎么缺了一个洞,这个故事里三公主也补天了,那她是不是女娲呢?

话说这一天,盘古又来到山上,像往常那般准备对石狮子伸出双手,神奇的事发生了,石狮子居然开口说话了,很可能是被盘古给摸出了感觉。

忽然对盘古说:“盘古啊,从今往后,你每天给我喂一个馒头吃好不好”?

盘古也傻了,这是神马情况?不过还是答应了。石狮子说完那句话,又跟平时一样了,盘古又摸了十八下,也无丝毫反应。

搞不懂的盘古也就没管了,但也还是按照承诺每天在石狮子的口里放一个馒头,馒头一进石狮子的嘴就自动消失了,这一放就是七七四十九天,当放了第49个馒头后,石狮子又现神迹了,再次开口说话了。

他对盘古说道:“盘古,别再喂我吃馒头了,这两天多看我的眼睛,如果发现我的眼睛变红了,你就赶快和你妹妹一起往我肚子里钻藏起来。”

说完这话,石狮子又沉默了。盘古虽然又觉得很奇怪,但百思不得其解。

很快到了第二天,盘古果然发现石狮子的两眼变红了,像红灯笼似的,虽然不知道石狮子的交代是什么意思,还是潜意识的按照说的做了,马上跑回去拉起妹妹往石狮子这跑。

这时候,突然天昏地暗,乌云翻滚,俩人刚跑到石狮子前,天空就哗啦啦下大雨了。石狮子大嘴一张,就把他俩吞到了肚里。

天空中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越下越大,只见天空出现了一道望不见尽头的大口子。

很快,积水越来越多,树也淹了,山也塌了。但是石狮子却随着水位的升高,也越长越高。

这雨一下就是七七四十九天,盘古在石狮子的肚子里看到每天喂食的馒头都堆积在里面,兄妹俩正好吃完了49个馒头,石狮子就把他俩吐了出来。

盘古出来后看见残破的世界,悲愤万千,问石狮子:“狮兄,为何我会遭此劫难”?

石狮子回答道:“你妹妹是玉帝的三女儿,要身家有身家,要身段有身段,自从跟了你,九天之上那些世家子弟可还一直惦记着,他们串通了雷公电母,降下滔天的大水,想把你给淹死,这样他们才有机会”。

盘古愕然,这是什么事嘛,有本事下来干一架,背后耍阴招算哪门子的神仙,不过还是很客气的向石狮子道谢:“多亏你的搭救,要不然,俺就挂了”。

石狮子说:“虽然雨停了,但是天破了,还得把天补好,不然时不时弄点“三急”下来,那更不妙”。

盘古疑惑道:“这咋补呢”?

石狮子给出了答案:“你那把斧头的杆子,可当针,那吸收了天地精华的葛天藤可当线”。

盘古和妹子闻言立即着手补天,补啊,补啊,补啊,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边补还边骂那群龟儿子,最后总算补好了,凡是穿针引线的地方就是一颗星星,从此星河满天。

盘古正思索着接下来怎么把天地万物重新弄一下,残破之状还是看不得,石狮子咳嗽了两声打断了盘古的思绪

“我此次救你,乃自身修行,如要圆满,还得成一桩天缘,汝听之”

兄妹俩疑惑道:“么子天缘,你只管说,能帮得上,俺们一定尽力”

石狮子慢悠悠地道来:“今此界仅你兄妹二人,需结连理,延续后代”

兄妹俩刹那都脸红了,都有点结巴了:“不中,不中”

石狮子笑问:“咋不中呢”

盘古有点口是心非的嫌疑:“俺们是兄妹,咋能成夫妻呢,怪不好意思的”

石狮子长叹一口仙气,正气凌然训斥:“大好河山,你们不让万千后代执掌,难道要让妖魔作威作福吗”?

这个时候有资料记载,姑娘笑了,为什么笑,你们懂的。

盘古不知是太激动还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一不小心踩着了一只从水里爬上来的乌龟,摔了一跤,估计是觉得有点丢面子,拿起一块石头,就把那只可怜的乌龟的壳砸碎了。

姑娘还是极其心地善良的,望着被迁怒的乌龟流下了眼泪,她知道盘古哥哥是既不好意思当着石狮子的面立马答应娶自己,又不好意思在我面前摔了一跤有辱斯文。

心思灵活的三公主善解人意的出言解围:“这样吧,如果乌龟能复活,我们就成亲”。

石狮子并无异色,缓缓而言:“那你就把乌龟碎片对拢起来试试看吧”。

三公主闻言便把所有碎壳捡起合在一起,连着乌龟身体放在地上。这时,只见石狮子猛然一跺脚,啪,溅起的泥土洒在了乌龟壳上,龟壳如破镜重圆立刻紧密地结合起来。

从此,乌龟壳上就永远有了一块块花纹。延绵至今,好像是48块,没特意数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弄只乌龟数一下。

随着乌龟壳的重合,乌龟也活了,慢慢地苏醒过来,一口怒骂:“你个王八,自己想女人了,害的老子差点冤死”。

三公主听见乌龟咒骂盘古,立马出声反驳:“你才是王八”。

估计因为三公主毕竟是玉皇大帝的女儿,居然一语成谶,从此乌龟又名---王八

下一篇我们就继续来讲盘古和三公主到底有没有成为夫妻,而三公主是不是就是其他传说版本里的女娲。敬请大家关注。

实不相瞒,就想要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