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自由之后想做什么(财务自由之后想做什么工作)

一份工资可以给你安全感 但很难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只靠着一份死薪水,哪怕努力地省钱、存钱、投资理财,难度还是太高。

假设你觉得每月1万元可以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那么如果你能存够300万元做投资理财,假设每年收益率可以维持在6%或以上,那么每年提领12万元(300万的4%)是没有问题的,先不要谈什么通货膨胀的问题,在这之前你必须先存下300万元。

300万对一般人来说不容易,如果觉得300万存款很简单的人,大概每个月1万元的开销是不能支撑自己想要的生活。

请看下面这个图表,按表格内的金额、年期、假设的收益率计算后,可以积累到100万元。

例如,年收益率12%,每月存4,304元,10年之后可以有100万。

同条件下,如果希望10年后有300万,那么每月就要存12,912元。

当然,在同条件下把时间拉长到20年,每月只要存3,003元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20年、30年后退休很ok,就可以慢慢来,但如果希望在5到10年内财务自由,就必须「增加收入、多存钱」。

用五年的时间达成财务自由的Grant Sabatier,他是如何做副业的呢?

为律师事务所架设网站买卖网域名称(Domain Name)为律师事务所及不动产中介刊登网络营销广告承接搜索引擎优化项目转卖复古轻型机车与福斯露营车

很多人考虑副业时,除了评估收入的高低以外,就是着重在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专长,但更重要的应该是

愿意并且能够拨出多少时间来做副业?

原本每天的工作与家庭责任已经把你弄得很累,每天晚上还有休假日,一点点自己空闲的时间也要拿来工作,是不是真的做得到?

可以按照以下4个步骤来评估副业

一、分析你的兴趣专长、可投入的时间以及可运用的资源

如果副业所需要的专长、客源能与原本的正职工作相呼应,发挥互相扶持的作用就会更好。

二、评估副业的赚钱潜力

事前要做市场调研,确认市场当前的供需状况,之前刷短视频时,看到有人推荐到三四五线城市去开婚纱店,这与当前的年轻人口减少、年轻人晚婚不婚的趋势似乎是违背的,如果去做了应该有极大的概率是亏钱的。

一定要注意配合管理政策,顺着政策的引导发展事业,如果管理的规定可能变更,就要做好准备,政策的变动会影响能否赚到钱。

三、如何收费并拿下第一笔生意

副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往往是一般企业不能或不愿意做的市场,可以参考市场行情,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出收费标准。

例如,个人小规模的接案,帮人做美工设计,承包网站、公众号等的网页、图文编辑或是短视频剪辑等,要把服务价目表及服务内容、流程都规划出来。

如果需要签订合同,可以利用电子合同,快速方便、有效力,而且方便日后的管理与再次利用。

四、何时以及如何扩大事业规模

当你连续做成几笔生意之后,就可以思索怎么将工作流程标准化、把非核心、自己不擅长的、低价值的工作外包出去,让自己腾出时间做更有价值的事。

可以考虑注册正式的公司,可以拥有合法的节税空间,也更方便接更大的生意,但不要着急租用固定的办公室及聘用正式员工,不论自己或是工作伙伴,尽可能在家办公、远距工作的方式完成工作。

协同办公要多利用企业微信、WPS等系统,可以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把公司运营的成本降到最低。

发文预告

2/9 优秀的你如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跨出习惯领域

2/10 如何快速积累财富? (Grant Sabatier的成功分享)

2/11 工作很忙很累 没有时间的人怎么做副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