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申通是什么意思()

阿里巴巴即将入主,申通快递周四跌停!

是不是没看懂?阿里入主难道不是利好吗?

申通快递周四回应中证君称,引起股价波动的因素涉及多个方面,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但这个解释显然无法让人信服。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申通快递的股价涨幅高达83.89%,投资者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申通快递的股东近期也发布了减持公告。另一方面,阿里此次交易价格所对应的申通快递市值约为318亿元,相比7月31日453亿元的市值折价约30%。

8月1日,申通快递在开盘不久后跌停,并一直延续到收盘。股价收报26.68元,跌幅为9.99%,全天成交约6.69亿元。

盘后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4652.69万元,卖出313.60万元;买二席位为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689.08万元;买五席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278.65万元。

卖方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2.38亿元。其中,卖一席位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营业部卖出9203.8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申通快递上一次登上龙虎榜要追溯到2018年6月22日。

前7月股价涨幅高达83.89%

尽管东北证券、国盛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多申通快递,但今天二级市场并不买账,公司股价跌停了。

有投资者在股吧问道:“阿里将入主难道不是利好?咋还跌停了?”

对于今天跌停的原因,申通快递回应中证君称,引起股价波动的因素会涉及多个方面,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申通快递还表示,本次协议是基于双方前期合作取得良好效果的进一步深入,将有利于帮助申通完成信息化、智能迭代升级,以加强申通的盈利能力。

但中信证券指出,如果说阿里此前入股是为了推进双方深度战略合作,帮助申通加速提升市场份额,那么这次签订关乎实际控制权变动的购股权协议是为了什么?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进一步的业务协同、股权结构优化?

中信证券认为,这些都不能构成让渡实际控制权的原因。如果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继续改善、冲入行业前三充满自信与把握,则不可能与阿里签署涉及控制股变动的购股权协议。此次申通购股权协议的签订,或是快递行业整合拐点来临的前奏。面对竞争对手越跑越快的焦虑,以及追赶头两名公司力不从心的无奈,或促使管理层有意逐步退出公司的经营,将控制权让渡给阿里。

也有股民直言:“申通股价跌停和阿里协议没关系。这只股票半年已经涨了超过80%。赚得盆满钵满趁机兑现,很常规的操作。”

来源:微博截图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1月1日至7月31日,申通快递股价(前复权,下同)区间涨幅达83.89%。

以3月11日为分界线。在申通快递宣布阿里将间接持股前,从1月1日至3月10日,申通快递股价区间涨幅为24.26%。3月11日至7月31日,申通快递区间涨幅达47.99%。

对于申通快递今天跌停的原因,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认为,从资本市场角度看是正常的走势,这是过去4个月的利好预期兑现。过去7个月,申通快递的股价涨幅超80%,远远领先竞争对手,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近期申通快递的股东也发布了减持公告,从机构筹码来看,现在也是最佳的兑现时机。从公司业绩层面看,申通的业绩增速跑赢行业和大部分竞争对手,但股价已经提前反映甚至超越了公司基本面。

广发证券指出,假如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如约行使全部购股权,阿里巴巴将对申通快递间接持股46%,阿里巴巴的整体收购成本价将约为20.80元/股,大幅低于7月31日的收盘价29.64元/股。

申万宏源认为,从交易形式来看,此次交易仅仅是3年内确定价格的购买权。未来行权的不确定,恰恰是阿里对申通目前实际控制人的约束。从交易价格来看,此次交易价格所对应的市值约318亿元,与3月初第一次入股的价格一致,相比7月31日453亿元的市值折价约30%。

有意让渡控制权

申通快递7月31日晚间公告,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陈德军和陈小英的通知,德殷投资、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于近日签署《购股权协议》。《购股权协议》赋予阿里巴巴或其指定第三方(上市公司竞争对手除外)自2019年12月28日起三年内(“行权期”)向德殷投资发出通知要求购买德殷德润51%的股权以及恭之润100%的股权或恭之润届时持有的16.1%的上市公司股份的权利(“购股权”)。

申通快递称,在投资人或其指定第三方行使全部购股权的情况下,购股权的总行权价格为人民币99.82亿元。

东北证券指出,按照购股权协议,阿里有望在行权期内获取德殷德润(持有申通29.9%股权)和恭之润(持有申通16.1%股权)的全部股权,在申通的持股比例将达到46%,成为其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