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拆更换暖水箱多少工时(大众换水箱多少钱)

08年的老明锐,12年的车龄去年暖风就不热,好在去年冬天不是很冷,再加上去年冬天用车少就那么凑合过了,今天冬天格外冷,冻的我受不了,去汽修厂去看看,结果维修师傅说大众车就爱堵暖风水箱,通病,更换很费事,的拆中控,老车不太敢拆呀,一拆指不定哪就坏了,我就打退堂鼓了。

我就开始在网上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有用洁厕灵泡的,有用草酸的,有用高压水枪的清洗的,这玩意我也操作不了呀。

我又四处打听周围汽修厂看看有没有能清洗的,在开发区有家能清洗,我就开车过去看看,维修师傅看了看说的换暖风水箱,清洗不了,他跟我跟我透露我这个车不用拆中控就能换。

我这找配件的定的水箱,一咬牙一跺脚自己更换。

天冷了就没洗过车,忽略我的车太脏了[大笑]。


拆驾驶位下边的盖板,拆盖板的把烟灰缸拆下来,烟灰缸后边的有两个螺丝是固定侧板的。图上两根铝管跟那个凉铝色的就是暖风水箱,管卡子拆下来,但是水箱拿不下来,我又犯难。

从发动机舱拆,把空气滤芯盒子整体拆下来,忘记拍图了,漏出这个暖风进出水管,中间那个孔是固定螺丝,拆下来从外边拽里边的铝管就能跟水箱分离开了。

老车拆塑料件一定要小心,我一用力把暖风进水这个接头掰断了[捂脸]。又去买个接头回来换上。

拆下来的旧水箱,吹不动都,堵的死死的。

安装好新水箱之后不要着急安装盖板,加上防冻液水温起来,放放气,加大油门看看暖风水箱接头漏不漏水,确保不漏水,再开始安装盖板。

图片拍的有点少,干着活就忘记拍照片了,八点半开始干,接近一点收工,效果很好,暖风烫头[大笑][大笑][大笑]。

充实的一上午,车友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