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放款需要什么手续费吗(放款手续费合法吗)

我是来贷款的

你倒要我先交钱?

最近,武汉市民徐先生

就碰到了这样一件不合逻辑的事

他本是为了做生意准备网络贷款

却被告知贷款申报资料有误被冻结

需先缴纳认证解冻金

好在他察觉了其中的不对

及时向民警致电咨询

这才避免了损失

↓↓↓

7月30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胡康培接到了市民徐先生的电话。

徐先生出于工作需要,想在网络平台上申请一笔2万元的贷款。可当他在网络平台上申请贷款后,却被告知贷款异常被冻结。随后,平台“客服”给徐先生发送了一份盖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印章的文件,告知徐先生需缴纳8000元“认证解冻金”后才能“解冻”贷款款项,并承诺后续将一并返还。

网络贷款平台“客服”发送给徐先生的解冻贷款账户通知

为了取得信任,“客服”还向徐先生展示了“营业执照”,并称他如不交款就会影响其个人征信,还可能面临法院起诉。

突如其来的麻烦让徐先生不免怀疑。他想起近期曾接到过民警的反诈骗宣传电话,便给民警胡康培打电话咨询此事。

徐先生与网络贷款平台“客服”的聊天截图

“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胡康培听徐先生说完事情经过后,立即要徐先生删除对方联系方式,不要给对方汇款,同时给他介绍了类似诈骗案例。

听完胡康培的话,徐先生恍然大悟,多亏民警的分析讲解,及时劝阻,保住了自己的血汗钱。

警 方 提 示

办理贷款一定要亲自到银行等正规机构依法依规办理,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和二维码链接。低门槛放贷是诱饵,汇款验资、放贷前收费都是诈骗!

素材来源:江岸区分局

通讯员唐时杰 崔晓蕾 刘煜

来源: 平安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