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你48元股票是什么(发行价75元的股票)

今日一支科创板标的申购,精析如下:

(1)荣昌生物(保荐人:华泰证券)

发行人是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克隆抗体及双特异性抗体等治疗性抗体药物的发现、开发与商业化。公司围绕自身免疫疾病、肿瘤疾病、眼科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临床解决方案,以满足大量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逻辑解析:

①看估值:仁度生物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5,442.6301万股,发行后总股本54,426.3003万股,本次发行价格48元/股,对应标的公司上市总市值261.25亿,对应发行人2020年发行后市研率为55.68倍,主营业务与发行人相近的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具体情况如下:

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市值/研发费用平均水平,根据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的财务数据,公司2021年度、2021年10-12月的经营业绩情况与去年同期比较情况如下:

2021年度已进入盈利阶段,估值水平有明显提升。

②基本面:

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抗及双抗等治疗性抗体药物领域。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与商业化创新、有特色的同类首创(first-in-class)与同类最佳(best-in-class)生物药物,以创造药物临床价值为导向,为自身免疫疾病、肿瘤疾病、眼科疾病等重大疾病领域提供安全、有效、可及的临床解决方案,以满足大量尚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公司拥有全球首款、同类首创(first-in-class)的B淋巴细胞刺激因子(BLyS)/增殖诱导配体(APRIL)双靶点的创新融合蛋白产品泰它西普(RC18),以及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ADC创新药、目前唯一一款获得美国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的中国ADC产品维迪西妥单抗(RC48)。秉承与坚持自主创新、差异化与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公司全力推动多个药物在国内外的研发与商业化进程,以实现“成为中国领先、全球一流的生物制药公司”的企业愿景。

作为专注创新药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长期以来在生物创新药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并组建了一支具备丰富经验且富有创造性的研发团队。在研发资金投入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合计超过13.6亿元,2018年至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46.70%;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公司拥有来自国内外的行业内知名专家团队,共获得7项国家级技术人才认定与23项省级及以下技术人才认定。公司研发管理团队成员富有前瞻性及全球化视野,多数成员拥有逾20年的跨国医药行业经历与成功经验。该等专家团队领导建立了一支目前由800余名高学历专业人才组成的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40%,涵盖了包括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基因工程、蛋白工程、细胞工程、免疫学、临床医学、药理学、制药工程等专业背景人才。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入选多项国家级与省市级科研项目,获得相关资金支持,并高度重视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与管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承担各类国家或省市级科研项目共37项,其中包括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级课题17项,并获评“国家(山东)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科技创新优秀团队”、“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烟台市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山东十大科技成果奖”等奖项或荣誉。在知识产权方面,公司主要通过专利或商业秘密等方式对核心技术平台与研发管线进行有力保护。截至2022年1月18日,公司已在20多个国家或地区累计拥有85项已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4项),并有超过140项在申请专利。

经过十余年的技术与行业经验积累,公司搭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和融合蛋白平台、抗体药物偶联物(ADC)平台以及双功能抗体平台等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并拥有一支高度专业化、具备丰富经验的临床开发队伍,成为开展多种创新生物药研发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公司构建了全面一体化、端到端的创新生物药研发与产业化体系,涵盖了包括药物发现、临床前药理学、工艺及质量开发、临床开发以及符合GMP标准的规模化生产等所有关键的药物研发与产业化环节。

公司预计2022年1-3月营业收入约为1.28亿元至1.73亿元,同比增长约2878.21%至3929.34%;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亿元至-3.29亿元,同比增长-142.41%至-79.17%;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6亿元至-3.30亿元,同比增长-132.89%至-72.14%。

③看募投:

发行人本次募投项目预计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为400,000.00万元。按本次发行价格48.00元/股和54,426,301股的新股发行数量计算,若本次发行成功,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261,246.24万元,扣除约10,651.70万元(不含增值税)的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250,594.55万元,低于前述募集资金需求金额。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以及核心技术展开,是从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角度出发,对现有抗体药物业务密切相关的生产及研发能力的综合提升,其中:(1)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主要为建设新的产品生产线与购置配套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抗体药物产业化能力以满足在研产品未来上市的产能需求,有利于增加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与经济效益;(2)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项目、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项目主要涉及公司不同治疗领域在研抗体药物的各项临床试验开支,利于在研产品临床试验的顺利开展以及产品快速获批上市,从而丰富公司抗体药物产品线,提升与巩固公司在抗体药物领域的市场地位;(3)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可提升公司资金实力,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求,利于公司持续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综上,公司所处行业景气度尚可,业绩扭亏估值有明显提升,成长空间较好,但整体PE较高且一季度业绩下滑明显,有2021财年做账的风险,仍存在破发概率。

结论:今日标的估值较高,稳健投资者建议观望,但基本面较好且业绩扭亏存在成长预期,激进投资者可参与荣昌生物。小沙弥今日放弃申购。投资路上一路相伴,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