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酒算酒驾(喝多少酒算酒驾和醉驾)

解密!喝了酒多久查不出来?

经常有网友询问,喝了酒要多久以后才查不出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进行一次科普。

标准要记牢!

# 测试标准是基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

●根据法律规定: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8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于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根据社会研究机构研究表明:如果排除个人体重、体温、性别、年龄、人体脂肪含量、是否经常饮酒等因素,一般喝100毫升普通瓶装啤酒,或20毫升低度白酒,或100毫升的红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至于是否属于酒驾或者醉驾,不是以自我感觉为依据,而是以交警查处时的检测结果为标准,所以,只要饮酒,就不要驾驶机动车或非机动车。

酒后多久能开车?

那么,喝了酒以后过了多久就能够开车呢?

很明显,这个是没有标准答案的。因为这取决于你喝了多少酒、喝的什么酒、最后饮酒时间以及酒后经历、个人体质等等。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前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中午驾驶机动车时血液当中的酒精含量依然符合酒驾的案例。

▼▼▼

今年4月21日下午13时许,于都交警在设卡检查酒驾行动中,对一辆小车驾驶员杨某进行酒精检测时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过了不久,另一辆小车驾驶员李某也被检测出酒驾,他体内的酒精含量为65mg/100ml,也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交警的调查当中,两人均表示当天并未喝酒,只是前一天晚上曾经大量喝酒,本以为隔夜酒查不出来,结果没想到血液当中的酒精浓度依然达到了酒驾的标准。所以提醒所有驾驶员,不要有侥幸心理,如果前一天晚上曾经大量饮酒,至少24小时以内不要开车,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吃酒酿蛋、酒糟鱼会导致酒驾吗?

很多网友也会询问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吃了酒酿蛋、酒糟鱼等食物是否会构成酒驾?”

这里要再次强调一下,酒驾的判定标准不是以你采用何种方式摄入“酒精”,而是以驾驶车辆时你血液当中的酒精含量为依据。所以,理论上吃了“酒酿蛋”后驾驶车辆有可能构成酒驾。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像酒糟鱼、霉豆腐等食物大都酒精含量非常低,少量食用基本不会导致酒驾。

酒驾的代价

另外,公职人员如果酒驾,还会受到纪检监察部门的处分,公职人员醉驾将会被开除公职,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非公职人员因为醉驾,也会受到刑事处罚,违法记录将伴随一生,并有可能影响到子女的前途。所以,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记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于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