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库存货是什么(华为存货有哪些)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从2020年9月份开始,华为麒麟芯片就暂时成为了绝唱,没有代工厂生产了,只能靠之前已经生产好了的库存了。

所以大家一直在猜测,华为的芯片库存究竟什么时候能够用光,毕竟只出不进,且华为手机销量又这么高,应该是撑不了多久的。

而当时还有大V表示,麒麟9000系列可能只有880万片左右,完全不够用。

但接下来华为不断用事实打脸大家,先是Mate40系列一直销量非常高,在2021年2月份的时候,华为就表示Mate40Pro的激活量达到了451万部,这可都是使用麒麟9000系列的手机。

后来又发布了MateX2系列,也是使用了麒麟9000系列芯片。

再后来P50系列发布,华为还有麒麟9000芯片,再到MateX2典藏版发布,也使用了麒麟9000芯片。

不仅是麒麟9000芯片似乎还有货之外,华为还发布了其它的很多使用麒麟芯片的手机,这些芯片还有麒麟820E、麒麟990E、麒麟9000E、还有麒麟990A车机芯片也曝光了。

而按照CINNO Research发布的11月中国智能手机SoC研究报告显示,华为在11月份还出货了手机芯片110万片,排中国第4,高于紫光展锐,仅次于联发科、高通、苹果。

可见,华为的芯片库存真的就是个迷,你以为没有了,实则一直有,一直在出货,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完。

而近日华为海思还表示,2022年,向芯出发,而有博主爆料称2022年海思将会发布全新的芯片,那么也就意味着华为的芯片库存就不会有真正用光的时候,你觉得呢?

不得不说,当初华为的备胎计划准备得真充份,一年多了芯片都还有,不服都不行,换做其它厂商,估计几个月就得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