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泰克是什么板块(法兰泰克属于什么板块)

中证网讯(王珞)3月26日,法兰泰克(603966)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26.15%;归母净利润达1.96亿元,同比增长20.09%。3月27日晚间,公司再度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一季度业绩进一步提速,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56万元到2193万元,同比增长50%到60%。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物料搬运设备及服务业务板块占整体法兰泰克收入规模的83%,近年来毛利率稳中有升。相关人士表示,法兰泰克业绩得以保持稳定增长,核心是源于公司在物料搬运行业的深入理解,深谙综合物料搬运解决方案对客户的意义。

据悉,公司以欧式起重机为基础,围绕高端智能化、绿色标准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战略方向展开布局。随着各个战略的逐步落地,法兰泰克迎来了崭新的发展周期。一方面,高端自动化、智能化起重机项目订单高速增长,带动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成为公司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另一方面,绿色标准化起重机规模初显,公司在安徽蒙城经济开发区拿地480亩筹建法兰泰克物料搬运装备产业园,进一步扩大产能,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产品性价比,以期获得公司在标准化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的快速提升。同时,公司的物料搬运装备属于特种设备,随着保有量的提升,叠加下游客户对服务需求的增加,全生命周期服务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服务能力又将进一步提高客户黏性。不难看出,法兰泰克围绕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各个战略方向相得益彰,正不断发力推动公司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法兰泰克曾于2021年12月披露公告称,公司的“智能工业起重机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入围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预计将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助1500万元,代表着公司在高端智能化市场的投入力度和社会认可度。

2021年,法兰泰克以欧式起重机为基础,着力向上打造自动化、智能化起重机市场,拓展酿酒等新的细分行业,实现了高端市场的重大突破。据了解,近期国台酒业发布消息,法兰泰克自主研发的智能酿酒机器人在生产环节中起到关键作用,助力国台酒业实现传统酱香型白酒向智能化酿造的全面转型,酱香白酒产量和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在法兰泰克智能酿酒机器人的数字支持下,国台酒业酿酒生产环节实现了耗水量节约54%、单位面积产量提高200%的高效制造。

公开资料显示,法兰泰克通过设备智能感知、智能施工、智能制造、数字化运营、网络以及系统建模等先进技术的突破,形成互联互通的智能服务体系,改进了传统制造模式。公司制造的集成高速运行精准定位、智能防摇、非标定制的吊具和起升小车等,满足了国内越来越多客户打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制造车间的需求,实现了公司产品在各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提升。

公司表示,未来,法兰泰克将持续加码高端智能装备产能布局,有望持续享受中国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红利,实现成为全球物料搬运行业领先者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