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坐车年检需要多少钱(现在7坐车年检一次多少钱)

3月1日,南宁市机动车检测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后,多家机动车检测站涨价,小车年检价格由原来每辆160元涨至300元。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发现,位于望州路的君安检测站,张贴的价格调整收费公示上显示,从3月1日起,小车的年检价格已调整,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费、环保检测费分别为200元、100元,即每辆300元。

南宁君安检测站点张贴收费公示。网友供图

顺达检测站等多家检测站,也从3月1日起将小车检测费调整为每辆300元。还有的检测站则计划近期涨价,如康城北环检测站点的张贴告示显示,从3月7日起小车检测费调整为每辆300元。

南宁康城北环检测站点准备调整的价格公示。网友供图

对于此次检测费涨价,车主有不同看法。车主林先生说,他准备给车辆进行年检时才发现已涨价,但只要涨幅不离谱就可以接受。有的车主则认为此次小车检测费涨得过高,几乎涨了一倍。

“这些年来,物价有所上涨,特别是人工费,但检测费一直没变。”南宁市一家机动车检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每辆小车检测费为160元,但场地租金、水电费和人工成本都增加了很多,一些设备也要更换,不涨价则难以维持。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机动车检测费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后,如市民发现经营者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