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狮strike 7什么轴()

就如那些急流勇退的电竞选手,无数电竞设备品牌也在整个电竞发展史中留下过璀璨的一笔。相比那些年少轻狂的新兴品牌,美加狮——MAD CATZ可说是电子竞技还处于黎明阶段时便已耀眼夺目的一颗明星。

诞生于1989年的美加狮以高质素街机摇杆、飞行摇杆及鼠标著称,无论是日本殿堂级格斗玩家梅原大吾当年征战EVO用的美加狮摇杆,还是工业美学设计、操作手感都让游戏迷们津津乐道的美加狮R.A.T鼠标,美加狮专业硬核的形象是老玩家心目中不可磨灭的印记。

经历了资金问题、破产重组和涅槃再生,重新出发的美加狮将专注力回归到传统键盘鼠标之中。今天我拿到手的美加狮S.T.R.I.K.E. 13游戏机械键盘,依然透露着那种不妥协、追求极致的传统美加狮气息。

硬朗的工业设计美学

四道红色爪痕是美加狮的经典LOGO,狂野奔放从外包装上已能一窥。相对常见的104键和87键布局,S.T.R.I.K.E. 13采用的是比较非常规的96键布局。将方向键和九宫格键融合的方案既为按键操作提供更多空间与可能性,同时也为日常使用留有余地,还是挺体贴的。而这同时兼顾按键功能与身材紧凑的设计逻辑,在其他品牌商可不多见。

S.T.R.I.K.E. 13的面板采用金属阳极电镀处理,在环境光的变化下有着银灰的过渡渐变,与纯黑色的键帽很相配。按键采用悬浮式设计,有助于1680万RGB幻光灯效的表达,让我很期待它的亮灯一刻。按键与键帽均拥有人工体学设计考虑,个人感觉无论是平躺还是升高,按键的高度都比其他品牌的较高,手掌较大的朋友在触感上应该会感觉更加自然和舒适。

说到键盘的高度调整,S.T.R.I.K.E. 13的四个底部垫胶及两个高度脚架的底胶均采用高弹性的软胶,虽然S.T.R.I.K.E. 13整体重量只有800多克并不沉重,但垫胶良好的柔软度令键盘在两个高度状态下都稳如泰山,不易翻车或侧倾。三路走线设计能风骚地保护好尼龙包裹的线材,方便键盘融入各种操作环境。

比较有意思的是,S.T.R.I.K.E. 13在底部预留了空间,分别装载了拔键器和功能键替换键帽。从此不要再四处寻找无处安放的拔键器了。拔键器和替换键帽紧扣键盘底部,不易松脱,所以平时是可以安心使用的。

迷幻而不徒有其表

作为一款机械键盘,S.T.R.I.K.E. 13在轴体方面挑选了业内享负盛名的Cherry MX RGB红轴,既为玩家提供无法辩驳的优秀手感,在骚气光污染方面也是点满。它拥有1680万RGB灯效,支持键盘独立切换7种灯光特效,其中一种还是游戏指示灯模式。在各种灯光特效中,还支持FN按键微调灯光亮度、速度、方向和整体颜色,且具备指示灯提示和清空设置,这个可以慢慢深玩。

以一个玩家身份来说,个人还是挺偏爱Cherry的红轴,因为它手感比黑轴稍稍硬一些,但没有青轴、茶轴那种明显的阻抗感,手感软中带硬,同时兼顾了游戏以及文书处理对按键手感的需要,长时间鏖战也不会对手指带来沉重的疲劳。5ms高响应时间以及2mm的短触发行程反应迅速,打击感干净利落。

之前提到S.T.R.I.K.E. 13的一大特色,就是以96键布局逻辑融合全键盘设计,这个关键就在于右侧九宫格板块。通过最右上角MAD CATZ爪痕功能键以及NUMLOCK键,分别可以实现九宫格数字模式、九宫格方向模式、方向及编辑功能键模式这三大模式,方便用户不同的场景需要,精华浓缩表现抢眼。不同模式之下,九宫格板块的灯光表现也有所不同。不过同属九宫格模式下的数字和方向模式则只能通过指示灯确认,这个稍稍有点不便,如果用户可以进一步对灯效进行自定义就更完美了。

指示灯设计在ESC键与F1的缝隙之间,N、C、S分别对应NUMLOCK键、CAPSLOCK键和SCROLLLOCK键,且以荧光蓝的灯光进行状态标示。虽然指示灯以靠下的方式进行布局,令观感蛮简约工整的,但由于S.T.R.I.K.E. 13的按键本身就较高,如果坐得太远,指示灯偶尔就会被按键挡住了,所以使用时坐姿需要注意一下。

相对一系列迷人眼球的流光灯彩,个人挺喜欢S.T.R.I.K.E. 13的游戏按键控制模式。这个模式同样可以单独呼出,在预设模式下只有WASD、R以及1至5数字键被点亮,且各自以不同的颜色区分功能。用户亦可以进入编辑模式调整各个按键的点亮色,方便应对不同的游戏的不同键位需求。有了独立的背光灯提示,以后激战中就不怕迷糊按错按键了。

除了灯效快捷键,S.T.R.I.K.E. 13亦将F1至F12编辑为快速组合功能键。通过配合FN功能键,可以实现媒体播放器切歌、声音调节、打开浏览器、锁定WIN键等等功能,使日常工作更方便快捷。

除了键盘的预设功能,S.T.R.I.K.E. 13还具备配套的增强软件。在软件控制台中,我们可以调整S.T.R.I.K.E. 13的报告率,可以在适合日常使用的125Hz与追求极限游戏体验的1000Hz之间的四个频率进行选择。增强软件为用户预留了三个自定义情景模式,用户可以对灯效、按键功能、宏定义等进行编辑,应对不同状态下的不同需要。灯光特效方面,18个预设方案均可进行调整,而如果用户对此还是不够满意,可以自行对每个按键的灯效进行自定义,打造自己的专属风格。

极致的MAD CATZ精神

时至今日,鼠标、键盘、耳机等电竞产品比过往都要注重个性的张扬,无论是独特的工业设计还是炫幻的灯彩,总之就是要先亮瞎对手的眼睛。承继传统电竞精神的MAD CATZ在迎合现代消费者的喜好,同时也对品质有着一如既往的执着。而它旗下的S.T.R.I.K.E. 13,几乎是专为追求功能全面、泛用、轻便、高质的玩家而设,让人难以抗拒。在这硬件新旧交替的年代,相信S.T.R.I.K.E. 13会是不少玩家心目中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