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日产轩逸车多少钱(日产轩逸09款现在多少钱)

如果有人问你,日产你最熟悉哪一款车型?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一定是轩逸。作为日系紧凑型车的代表之一,轩逸向来以大空间、舒适性著称,日产“大沙发”可以说是名声在外。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轩逸仅用十多年的时间,就将累计销量推上了300万辆的高峰。即使在去年的车市寒冬里,轩逸依然达成了46万+的年销量,成为乘用车市场的销量王者。截止4月30日,轩逸2019年终端累积销量达139,134台,同比增长16.8%,稳居日系车销量第一。

300万中国车主

见证伟大和平凡

自2006年轩逸驶下东风日产的生产线开始,已经13年过去了。在这些年里,轩逸走进了中国300多万个家庭。

“300多万车主”,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如果把所有的轩逸家庭搬迁都一座叫做“轩逸”的城市,按照一家三口的平均人数计算,这将是一个9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要知道,在中国数百个城市中,人口超过300万的仅有27座,而人口超过900万的更是少之又少,无不是像合肥,南京等这样的省会级城市。

这正是轩逸的伟大之处,TA让中国300多万家庭,相当于一个大型城市的人口享受到了高品质的有车生活,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效率,扩大了家庭的生活范围,带来了更丰富的生活方式。



作为一款售价10万左右的紧凑型家轿,轩逸是“平凡”的。但就是这样一款普普通通的紧凑型家轿,却能赢得海量车主的信赖。细细分析原因,这其中除了轩逸一直以来耐用、省油、空间大的产品优势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其每一次能够把握合适的时机,顺应时代调整。



2006年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轩逸,作为蓝鸟的后续车型出现,本来就拥有同级别较低的入门价格和很强的产品实力,上市之初就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到了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暴增至1364万辆,增长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46.1%,这一年的增长同样是汽车政策的颁布催动的。

这一年1.6L以下减免购置税、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燃油税改革等一系列政策的颁布和实施,极大刺激了小排量车和乡镇汽车市场。对此东风日产又一次迅速调整了轩逸销售策略,同年4月,新款轩逸上市,价格区间降至12.48-16.78万,其定位大幅度下沉,开始主攻15万元以下家轿市场。这一年,大政策利好和自身定位调整,使得轩逸获得了高达80.7%的超高增长率。



时间来到2012年7月,全新一代轩逸上市,产品力和性价比进一步增强。当时轩逸的对手是卡罗拉、朗逸、福克斯和凯越等车型,其中卡罗拉和其上一代车型花冠同堂销售。轩逸可以说在高中低区间都有对手,但反过来也可以说轩逸同时覆盖了多款车的价格区间。

总结来说,轩逸上市之初,就将蓝鸟的世界级口碑延续下来,本身就已经有了爆款的基础;而后来小排量车爆发,市场下沉,消费升级每一次大环境改变,轩逸都能及时作出调整进行相应的升级,最终让轩逸成为了日系车中的“销量王”。

第14代轩逸即将上市

为什么现款仍然如此火爆?

有趣的是,第14代轩逸在今年4月中旬的上海车展上已经早早亮相,凭借全新的外观设计和智能科技配备,深受消费者关注。但是,虽然大家对全新一代轩逸热情高涨,可是这丝毫没有影响现款轩逸的销量表现。



第14代轩逸

数据显示,今年4月,东风日产轩逸销量为33441辆,力压思域和卡罗拉等同级竞争对手,成功稳定日系轿车NO.1。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轩逸在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下,拥有时尚大气的高颜值,即使放在当下也是同级紧凑型轿车中的颜值担当。而另一方面,则是其较高的用车品质,给用户带来更得意的用车感受和写意的生活体验。



首先在安全配置上,现款轩逸搭载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就要更领先于同级别对手,其所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能够在行车过程中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预警提示和紧急措施,最大程度避免安全隐患。



有了令人安心的安全性能后,作为一款消费者喜爱的紧凑型家轿,现款轩逸还有另一大优势——空间。得益于其2700mm的长轴距,轩逸拥有680mm的行政级后排空间,用户再也没有大长腿无处安放的烦恼。

当然,光有大空间还是不够的,不然和面包车有什么区别?轩逸配备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低重力座椅,不负其移动小沙发的美名。此外,一键启动按钮、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人性化功能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一触式电动天窗、钢琴烤漆中控台等设计都让驾乘者在用车细节方面颇为舒畅。



其实说句实在话,对车叔这种老司机以及实用主义者而言,颜值什么的倒还是其次。而现款轩逸相比同级更丰富的安全配备和空间表现,才是众多中国家庭消费者真正在意的,这一点在油耗表现更是如此。

轩逸自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以来,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一直是有口皆碑的,在各大汽车论坛上,轩逸的低油耗表现也确实是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而现款轩逸其百公里低至5.2L的综合工况油耗数据堪称亮眼,真正帮助家庭消费者降低了生活压力。

车叔总结

颜值在线,空间舒适,安全配置丰富,再加之出色的油耗表现……只有消费者想不到的,没有轩逸满足不到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第14代轩逸的越级产品力,以及现款轩逸继续享有的一大票消费者的青睐和支持,东风日产轩逸“国民神车”的神话势必还将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