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赛欧换发动机皮带多少钱(赛欧换皮带多少钱一个)

正时皮带或正时链条对发动机来说至关重要,它能保证发动机的每一个气缸都能按照顺序吸气、压缩、做功、排气,从而源源不断的输出动力。高档车的发动机往往采用的是正时链条,正常情况下终身不需要更换,但普通的车辆往往采用的是正时皮带,到达一定公里数或年限就要更换。否则正时皮带日久老化,一旦在行驶中断裂,可能造成发动机顶坏气门、活塞,就得大修发动机了。

我的车开了七年半,行驶了七万多公里。 根据发动机正时皮带的情况来看,再开三年三万公里没有问题。但既然配件都买来了,还是更换吧,也满足一下自己一直想挑战一下自己更换正式皮带的愿望。

本车为沈阳航天三菱2.0自然吸气发动机,单凸轮轴,技术简单。机舱比较大,有较大的操作空间,且曲轴皮带轮为四颗螺丝固定,也比较好拆。总体上具有较好的自己动手更换正时皮带的条件。

有较大的操作空间

事先购买了皮带,张紧轮、惰轮和张紧器。自己本身有成套的工具。

工具

第一步,拆掉压缩机皮带,发电机皮带,助力泵皮带,水泵皮带轮和曲轴皮带轮。

拆拆拆

拆水泵皮带轮

拆下的水泵皮带轮

拆曲轴皮带轮

拆下的曲轴皮带轮,螺丝放好

拆正时皮带外壳

有动手能力则这些难度都不大。压缩机皮带有张紧轮,发电机和助力泵都有调节螺丝,拆掉这三根外置皮带难度并不大,也比较顺利。但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尽量多拍照。

第二步,拆掉正时外壳。

只要把所有的螺丝都拆掉就可以了,这一步也没有难度。 拆掉的所有螺丝都要妥善放置,分类存放,以免混淆,并拍照。这些拆完就露出了正时皮带。边拆也在网上继续研究,以免出错导致失败。

正时皮带和凸轮轴

曲轴齿轮(左)平衡轮(右)

第三步,对好正时,拆除正时皮带。

用套筒旋转曲轴,使得凸轮轴、曲轴和平衡轴的正时点都对准。凸轮轴上面有个缺口与机壳上的一个凹陷对准,很容易看得到。曲轴轮上也有个缺口与机体上一个小突起对准。平衡轮上有一个点儿与机体上一个凸起对准。用套筒大概旋转曲轴三圈左右,就能把三个点都对准了。转动曲轴的时候比较费劲,刚开始水泵上的4个螺丝老是碰手,把手碰破好几处,后来用透明胶带把它裹起来就好些了。

被水泵轮的螺丝碰伤

胶带收拾住

平衡轮正时点

曲轴轮正时缺口

凸轮轴正时点

三个正式点都对准以后先更换了舵轮和张紧轮。然后在旧皮带和三个齿轮上用记号笔多标注一些点,再小心翼翼的一点点松正时皮带。因为没有固定凸轮轴,怕凸轮轴或曲轴自己转动,那样再装新的正时皮带对齿就麻烦了。

拆正时皮带

第四步,装新的正时皮带。

将新旧正时皮带放在一起,把旧皮带上的记号一个一个地复制到新皮带上。然后再小心翼翼的把新皮带装上。保证皮带上的标注点与轮子上的标注点是吻合的。然后压住张紧轮到皮带最紧的位置,上紧张紧螺丝,固定好张紧轮,感觉皮带有点松,又更换了张紧器,新的张紧器似乎让皮带紧了一些。

更换张紧轮(左)惰轮(右)

惰轮

张紧轮

安装正时皮带

张紧器

然后打火启动,打不着,不免有点紧张。原来是高压线圏的接地线没有接。用几个螺丝先装上正时皮带下面塑料外壳和上面的金属外壳,接上接地线。再打火,成功,没有什么异常。

第五步,装回正时皮带外壳、曲轴皮带轮、水泵皮带轮、压缩机皮带、发电机皮带和助力泵皮带。

回装

最后发现少一个螺丝,通过回看之前的照片,找到了螺丝。

缺一颗螺丝

所有的零件装好,检查没有问题,出去试车半个小时,感觉一切正常。

有一个200的扭力扳手,也没用上。所有螺丝的松紧度,正时皮带,发电机皮带,助力泵皮带,压缩机皮带松紧度全屏手感。

因为是自己第一次更换正时皮带,不知道会不会留下隐患。还望各位高手给予指点。非常感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自己的操作分享,不能作为操作依据。更换正时皮带技术要求高,有较大风险,自己动手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