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速腾首保多少公里(21款速腾首保多少公里)

行驶17万公里

14年速腾总里程17万公里

2014年买了人生第一辆小车,也开始了爱车的养护之路。

那时候还没进入汽修行业,对爱车保养可以说是一无所知。毕竟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也能买的起小车。

免费首保之后,第一次自费是五佰多块钱,第一感觉就是4S店也不是很贵。反正机油是厂家指定用油,那时候听到这种说辞就感觉4S店真专业,靠谱。顿时觉得专业就是不一样。

第二次去4S店保养,跟换了火花塞,一万多公里,现在回想起来印象深刻,师傅说的没错,对发动机好,理论实际都没错,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里程数更换火花塞实在是过分啊。

第三次去4S店保养,是一年之后,行驶了差不多两万公里,清理油路、节气门,更换空调格,空气格,费用立马破千。瞬间感慨再专业这个费用也不香啊。

第四次保养,提心吊胆的选择了小区外的路边维修店,毕竟洗过几次车,也算是相识,内心默念也不至于坑我吧。嘉实多磁护500+大众专用机油格60,总计560,瞬间眼前一亮,呼吸也平缓了。

2016年开始做汽修生意,再次面临一无所知的局面,人生就是如此戏剧。

从小白到略懂,人生就是这么惊奇。

17万公里,总结起来却十分简单。

更换机油、机油格、空气格、空调格(美孚金装一号,八千公里更换)。使用双铱金火花塞,按实际车况更换高压包。开店后只换过一套,还是为了追求高性能装的改装加强版。更换过前面两条减震,因为漏油。更换过一次前后刹车片。更换过3次刹车油。全部更换过一次冷却液。更换过一次波箱油。

遇到过的维修就是ABS传感器一个,减震漏油更换前减震。

蓦然回首,只能说车的质量确实有好有差。

其他意外造成的维修就不好说了,大灯追尾更换过,前后杠,门喷漆。

开店几年,大部分维修都发生在不经意的意外造成的车辆损伤。所以,自以为路边保养、快修行业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挣大钱、块钱的行业。后续再慢慢总结入行几年一些不成熟的想法。

陪伴多年的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