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福克斯加多少号油(18福克斯加几升机油)

汽车加错油这种事听起来很可笑,但现实生活中却真的很常见。有的人是因为自助加油,加油站标识不懂或者看错,高低标号油品就加错了;还有的人是换车,以前的车加油加惯了,新车还没适应。比如小编的一位朋友,以前开的福克斯加92号汽油,近来“鸟枪换炮”开上了路虎,一去加油站张嘴就92,加错了,给他吓坏了一直担心会不会损伤发动机。首先我们说,加错标号的汽油不会像将无铅汽油装入柴油车辆那样严重,但是也存在问题。

辛烷值较高的汽油(97号)不会像低辛烷值燃料那样容易燃烧,在发动机中存在较高的压缩比或使用强制感应(例如涡轮增压)的情况下,指定较高的辛烷值燃料。如果使用标号低的汽油,那么会影响行驶性能,甚至让传感器发出错误指令进行校正。在指定较低的情况下使用较高辛烷值燃料时,发动机一般不会产生问,糟糕的是你得花更多的钱来加油。

众所周知,汽油标号越高价格越高,除此之外就是辛烷值和抗暴性的区别。而汽车加什么油,说了算的不是每位车主,而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压缩比就是指发动机混合气体被压缩的程度,用压缩前的气缸总容积与压缩后的气缸容积(即燃烧室容积)之比,这个每个车不同,不同压缩比所需要的汽油标号也不同,每辆车的说明书上都有明确标识。

话说回来,如果出现上述情况车辆究竟会有什么表现?如果是需要95汽油的路虎加成了92,那有可能会出现抗暴性不够,导致发动机出现振动甚至出现车身抖动、方向盘抖动等问题,动力性能下降,油耗增加等等不正常现象。豪车为什么加好油,有时候并不是车主想,而是高端车必须吃这“细粮”啊。如果反过来,福克斯加成了95,不怕费钱就放心大胆开吧,没事的。

开玩笑,总而言之,加错油对车辆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如果豪车加成了低标号的汽油,不要慌,胆大的就开,一箱两箱的一般没什么事,爱惜车的就就近找个维修点,把油抽出来换回高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