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马自达6加多少雪种(马自达6加雪种多少钱)

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在下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才高八斗貌似潘安号称一枝梨花压海棠江湖人称浪里小白条的检车家检测师&摩纳哥是也~。

这天下班的时候,客服小姐姐突然告诉我之前改约的一个粉丝订了我今晚的场子,一会直接就过来。看着每天都在加班的客服小姐姐们,我也坚定的表示,能有机会陪着小姐姐们,实在是鄙人的荣幸。而且小姐姐说,这个粉丝没选之前的那台高尔夫,而是换成马自达MX-5了。我瞬间感觉十分高兴啊,“人马合一”?这车真是少见,有点意思!

晚上7点左右,粉丝和卖家把这台车开到了我们的检测地点,这台硬顶敞篷小跑车,不用美来形容,我真是想不到别的词汇了~ 问一下开这车出去喝啤酒能把不到妹么?对了,新款中国大陆限量500台,美得不行,完全不够卖的,不知道各位粉丝,有没有买到的。

这张照片照的有点糊了,还请大家见谅。在这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车辆的基本信息,这台车是一辆2009年8月出厂的马自达MX-5,表显里程:7.7万KM,卖家报价:12W。怎么说这个价格呢,10年车龄的一款车,保值率算是超高了吧。这个价格也就是现在二手车市场里的均价,不贵也不便宜,只要车况好,这个价格还算可以接受。接下来还是带大家看一下这台车的车况吧。

下面开始漆面数值检测,首先我先看了一下前机盖,106数值是典型日系漆面标准范围,也没有发现喷漆和抛光的痕迹。

检查发现,前杠有后喷漆时产生的飞漆,但是一般高端品牌在正规的店修理时就不会有这样的瑕疵,因为喷漆时厂里的技师会把附件全部拆掉,再进行喷涂。

检查到左侧的时候,发现左前叶子板数值为572,已经属于钣金的范畴了,看来这个位置有发生过碰撞,不过并不太严重。

顺手打开车门,检查一下附近的情况。顿感情况不妙,发现A柱下边有流下来的飞漆,而且漆面的修复很不细致,这种情况基本上都不是在正规的店面进行的修理,这种活儿如果从正规的店里交出去,再让车间主任看见了这样的成果,估计都有可能给退回来,看来A柱的风险很大啊。

检测发现左A柱有钣金,只是很轻微的钣金,而且这种小面积漆面后期喷涂,漆面就是会偏厚点,四梁六柱有钣金就应该归为事故车的范畴的,不过这个位置的伤很轻微,就看买家能不能接受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按照事故车的标准提醒我们的粉丝。

左后叶子板也有过钣金的痕迹,二手车刮刮蹭蹭很正常,主要检查的并不是有没有后期喷过漆,而是检查这个位置上有没有切割的情况以及说是不是发生过事故。

随后我来到了车尾,检查发现后保险杠和前杠一样,也有发现局部有飞漆的现象,说明后杠也有过喷漆。毕竟说是10年车龄的车了,本来这款MX-5,就是一款极端小众的车型,没有喷漆的极品车,那就可以说是极其罕见了。

下面继续,检测发现右前叶子板钣金数值很高,而且叶子板和保险杠缝隙很大,日系车的这个连接点只要碰过再装配的时候缝隙会比德系难调整,精细度不得不说确实是高。

看完外观漆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发动机舱的情况。发开发动机舱盖,就可以看到这台型号为LF的2.0L发动机。可以看到机舱的不是很规整,还保留着上一代车的风格,不过新款有所改进。机舱整体看着挺干净,车商有清洗过,没有发现大的问题,接下来再仔细检查一下。

还是按流程检查,首先看一下发动机盖螺丝的情况,检查没有发现拆卸的痕迹,机盖为原厂状态。

不过在旁边发现,右前叶子板螺丝有拆卸,结合叶子板钣金属于正常调整,当然也不排除有更换嫌疑。

空调高压管接头盖丢失,建议配上,毕竟这是冷媒的一个常见泄漏点,要不夏天容易影响空调的使用。

接着打开保险丝盒发现里面落了大量的灰尘,丛另一方面判断这车可能跑的路况不太好,但也只是正常落灰罢了,也侧面反映出这车的保险丝盒装配的并不好,不过没有发现水锈以及拆卸。

接下来看一下发动机舱里的悬架塔顶,发现减震器有拆卸,8多年的车换个减震很正常,需要区别的就是,到底是为什么换。

接着往下看,发现左前叶子板螺丝拧动,叶子板有过更换。

发现水泵皮带盘有过拆卸,不过算是正常的,维修正时和更换水泵都会拆到外盘。

接着又发现气门室盖的螺丝有拧动的痕迹,这里的情况就和前面水泵盘拆卸对应上了,拆卸水泵盘就需要先拆卸气门室盖。

检查电瓶发现负极桩头生锈,正极桩头氧化,有虚接隐患可能导致供电不足,然后接上电瓶检测设备,显示出电瓶的寿命不足,需要更换。建议如果入手这台车的话还是连接头也一起更换一下。

防冻液检测出冰点超低,其实这个就不符合标准了,-30 -35这样才是最好的。

刹车油含水量正常,超过百分之2以上就需要更换了。

打开机油加注口发现发动机保养不错,积炭很少,而且螺丝没有拆过。 ABS泵也没有发现异常。

发动机舱检测完毕,接下来到内饰部分,看上去座椅比较新的,磨损不严重,不过马自达的座椅皮质确实也是很不错的,家里亲戚的那台马6,也10万公里了,座椅的磨损也很轻微。夸奖一下马自达的座椅,哈哈。

拿起钥匙给车辆通电,中控仪表台数据显示车来功能行驶里程为7.7W公里,这台车没有发现调表的迹象,而且座椅磨损程度这么小,我都怀疑里程数给调多了,哈哈,开个玩笑。

接着我趴到中控台下方,检测方向机管柱,发现有轻微的生锈,属于正常,不过这台车的脚踏板还真是别具一格,是车主改装过的~

座椅下部正常,包括线束插头以及金属件,其实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点轻微锈迹,这么小的车,车主对车辆肯定会经常清洗导致车内潮湿生锈。

来到后备箱,对车辆后半部分进行查看,检查可以看出没有改动痕迹,虽然上顶板小的可怜但是也是要仔细检查的,流水槽看上去也很自然,包括焊点以及后盖合页都没拆卸修复痕迹。之后也把后备箱地毯掀起来,观察底板没有发现扭曲,焊点结构也无修复的痕迹。

内饰看完了开始路试,(公司规定路试时不允许拍照)点火启动后发动机有轻微抖动,缺缸或者执行元件命令不对都会有这类问题,待会用电脑检测下看看有无故障码。行驶的一开始就能感受出来底盘很紧,方向稍微有点沉,但是指向精准,配合较低的座椅,开起来妙趣横生。提速一般,不能说慢吧,有可能和期望有点差距。在提速的时候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过坑的时候 左后方悬挂支撑力不够,减震可能有点问题,速度提上去后急刹车踩下后ABS成功介入。

路试完了回到公司来上架,这台小车确实重量比较轻,和之前检测的车辆相比,举升机升的都比较快,哈哈。

放眼看过去底盘还是很规整的,但也只是规整而已,有很多的小问题都可以看到。

排气管的隔热板破损脱落,虽然这东西不易燃但是脱落下来有轻微异响。

底盘剐蹭导致X型铁皮板翘边。

元宝梁螺丝没有拧动痕迹。

左后减震器渗油,这种带有运动特色的车子减震有问题开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出来,就如刚才路试出现的悬挂异常。

传动轴除了有锈迹外没有其他异常。

放油螺丝有洇油,其实这种不用担心,快修店保养后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变速箱没有拆卸痕迹,但是呢建议买回去把自动变速器油换掉,毕竟说这么长时间了,也不知道现在状况怎么样,还是换一下才比较放心。

底盘结束了,最后再查看一下OBD,发现有两条活动故障码,进气歧管调节阀报电路低,电子控制单元(ECU)在自检时检测到进气歧管调谐阀控制电路电压低于校准的最低值,则该故障码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可以顺着这个故障码来确定故障源。还有一个电动车窗通讯错误,但是顶棚在开启闭合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可能和操作不当也有一定关系。

今天的检测就到这里。给大家总结一下车况:前后杠喷漆,左A柱喷漆,左前叶子板喷漆,左后叶子板钣金,右前叶子板钣金,右侧包围划痕。外观部件正常,发动机舱规整,电瓶后期更换寿命不足,水泵皮带轮和涨紧轮都有拆卸痕迹,左右叶子板有拆卸痕迹,功能性检测正常,驾驶舱规整,车内铁件有轻微生锈。底盘正常,轻微托底,消音器隔热棉脱落,左后减震器渗油。非事故车。启动时发动机轻微抖动。路试正常。

今天这台车的车况很不错,但二手车都是一车一况,不过在我看来,这台车最大的缺点也是“贵”。对于一款09年出厂的车子来说,12万的价格简直是逆天了,我觉得这台车的保值率太高了。当然说,在这个价位你想买到一台这样款式同年份的车型,可选范围真是少之又少了。也就是奥迪TT能够入选,TT还是大品牌,动力又强劲,也就是贵上那么一点而已,只不过风格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我也问了他,为什么不选TT呢?粉丝小哥微微一笑说,别看这车动力并不强劲,但玩儿起来一点也不比TT差,而且保有量也相对较小,只有一个字能够形容这台车就是“骚”。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而且咱也不差钱,拥有才是硬道理~我只能说这个小哥哥真的很调皮。各位客官老爷,我就想问有人不喜欢这车么?哈哈哈哈~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到这。我是检车家检测师摩纳哥,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想咨询二手车相关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您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您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您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您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请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