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思域可值多少(十年思域值多少钱)

21世纪如何才能混入年轻人的用车圈?是让自己打扮得潮流,还是坐在一起打盘Game?

很遗憾,这些方式虽然都对,但效果甚微。

这就不禁让人想起2018年的冬天,“如果把高R作为对手,那你配不上思域,思域的对手起码都是GTR以上”“C63都干不过,那我买思域干JM啊”……

之所以思域能火,难道全靠段子吗?可真不是。从八代思域开始,它的关注度就已经高涨,不过九代思域并没有因此“得意”,而是将之前的努力“耗之殆尽”,或许本田工程师也在“抱不平”,决定破斧改造,大干一场!后来的故事,相信各位已经知晓。

毫无疑问,本期《缸哥二手车》的主角正是十代思域。“当年为了买它,加多少钱都愿意买,在同级别中它就是性能王+颜值巅峰”这是王女士对这款车的真实评价,而在车主看来,这款车还有许多挥之不去的动人故事。

回想三年前,王女士在楼道间无意看到了一张海报,拉力红车漆、风火轮轮毂、溜背式车顶,再瞧瞧帅气的前脸,王女士心想“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正是这一次偶遇,她决定要与思域来一场亲密接触,就这样思域变成了王女士的出行伴侣,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据王女士回忆,当初在购买思域之前,生活圈子比较单调,除了日常上下班,周末都不爱出门,而拥有思域后,一到休息日就憋不住,拉上几个好姐妹,开着“拉力红”思域,穿梭在城市中的每个角落。

如今,思域已经开了差不多3万公里,而每一公里都能留下满满的回忆,她不仅看到了人情冷漠,更看到了人间温暖。

这台思域的车龄仅有3年3个月,行驶里程不足3万公里,按照“段友们”的说法:这发动机 还没出磨合期呢!

参考市场售价,“16款思域 220TURBO CVT豪华版”的均价为11.50-12.80万元,保值率还是相当高的,那么这款思域的售价究竟是多少呢?咱们不妨先看看车况!

在年轻人看来,拉力红思域的确让人毫无抵抗力,现在若想选择红色车漆可能需要等好几个月,甚至还得加价,可见这种颜色的稀有与娇贵。

围绕车身走一圈,车漆光泽度尚好,漆面平整、光滑。经过漆膜仪的测量,除了右侧有部分喷漆外,其余部分均为原厂车漆,整体上还算良好。

王女士坦言,思域作为自己的第一台座驾,驾驶的时候曾有一些小剐碰,好在无伤大雅,如果需要重新修复,总喷漆费用约为600-1300元。

由于是1.5T 自动挡入门车型,所以在光源方面均为卤素,不过灯组设计足够炫酷,倒C字型尾灯与尾箱上边缘融为一体,在夜晚点亮时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另外,前后灯组的外壳无刮痕,灯光功能正常。

思域全车共有11块玻璃,生产日期均为2016年11月和12月,而该车的出厂日期为2016年12月,因此可以推断全车玻璃无更换,而且玻璃表面透亮,没有划痕。

小结:车漆颜色光亮、车身右侧存在二次喷漆、灯组正常、全车玻璃无更换。

虽然车龄超过三年,但相比新款思域,它们在内饰局部方面保持一致,并不存在过时的说法。线条流畅的包边中控台,在哑光饰条的映衬下显得时尚、简洁,深色系配色、红色缝线与整车风格较搭。此外,中控还使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在同级中表现不错。

拉开全车门板,可以发现成新率约为95%,各车门开合力度适中,限位器卡位得当。王女士称,当初在4S店还主动要求贴了透光性较好的玻璃膜,下任车主也可省下不少费用了。

空间表现是众多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地方,作为紧凑型轿车,虽然空间不是强项,但也是比较重要的考量指标。熟悉本田的朋友也知道,它在空间利用方面比较在行,在相同轴距、不同品牌的车型较量中,本田往往都能胜券在握,思域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尽管1.5T CVT豪华版属于自动挡的入门车型,可该有的配置一个不落,比如前排车窗一键升降、自动后视镜调节、大灯高低调节、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自动空调、胎压监测、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在那时享有极高的性价比。

入门车型就配有7英寸触控液晶屏,熟悉的界面和功能使用起来并无障碍,中控各按键和功能也没有异常。当然,如果您对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心心念念,后期可以自行添加最新的运用模块,这样就能更好的满足需求。

相比第九代思域,十代思域在仪表盘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半液晶+左中右分隔设计,运动感和科技感十足。此外档杆周围还排布了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ECO节能模式以及电子手刹功能,并且按键宽大,便于盲操作。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内饰磨损问题,很可惜,该车内饰接近0磨损状态,是不是有些小激动了?

扒开全车门框胶条,各焊点均匀排布,并没有发现二次焊接迹象,可以判断车架(车厢区域)无碰撞。而车门铰链和限位器螺丝也没有拆卸的情况。

为了排除泡水车的可能性,我们对全车安全带进行了排查,生产日期均为2016年,可以表明无更换。标签边角也没有发黄,带面干净、整洁。

另外,透过车厢内部味道和座椅底部螺丝也可进一步说明车厢内无泡水,无火烧等情形。

小结:内饰成色较新、按键功能正常、车门框架无二次焊接及切割、无泡水和火烧嫌疑。

尽然十代思域看起来很像一台掀背车,但尾箱盖的开启方式与普通三厢轿车并无区别。在容积方面,思域 的尾箱可以同时容纳28、24、20三种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同时还能放置背包等小物件。

如果觉得不够大,还能轻松放倒后排,从而获得更宽敞的储物空间。掀开备胎槽上盖板,发现备胎还处于全新状态,备胎槽无修补和二次打胶,暂时排除追尾可能。

经车主同意,我们拆卸了尾箱盖锁扣下盖板及防水胶条,未见到修复和钣金痕迹,锁扣螺丝也没有拆卸。对此,可以进一步证实尾部没有碰撞事故。

小结:车尾没有碰撞、备胎及随车工具齐全。

十代思域为何能一时蹿红?究其原因还是比较简单的,第一是颜值、第二则是动力。在10-15万级别中,思域是当时的明星车型,特别是在动力方面“无车能敌”!

虽说1.5T排量并不夸张,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也只有220N·m,与之匹配的还是CVT变速箱,但实际的动态体验让人惊艳,官方百公里加速仅需8.6秒。

掀开机舱盖,左右翼子板上端及其内部都没有钢板切割或钣金痕迹。悬架塔顶螺丝没有拧动。大灯支架螺丝状态良好,左右大灯的生产日期均早于车辆出产日期。

另外,左、右上纵梁和下纵梁焊点均匀,同样没有变形及修复。可以判定,左前方和右前方未曾发生碰撞事故。

在细节方面同样不能马虎,认真检查是我们的职责。经过严格检查,ABS泵、蓄电池电压、冷凝器/散热器风扇、排气歧管、发动机螺丝等舱内部件无异常,原厂螺丝标记清晰可见。

拧开机油盖及多次插拔油尺,暂且没有出现机油乳化或增多的情况,不过该车的油质有些发黑,在短期内 可以进行保养。

制动液含水量<1%,情况比较良好,远未达到更换时期。

小结:机舱内部无异常、车头两侧无碰撞、发动机无乳化现象、制动液含水量较低。

该车配备了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6,市场售价约为400-500元/条。四轮毂表面状态良好,细看没有发现严重划痕。

为了更直观的反映轮胎使用情况,我们借助轮胎花纹深度尺进行测量。结果显示,四条轮胎的花纹深度保持在6mm左右,状态良好,可以继续使用3-5年。结合轮胎的生产日期(16年第50周)以及行驶里程(29257km),可以准确推断该车没有调表嫌疑。

即便公里数不高,可是左前、左后、右后刹车盘表面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通过细致分析,这种情况多半是砂石所致,当您在急刹的时候,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会快速贴合,若内部存在异物,便会形成刮痕,长期以往就需要进行“光盘”或者更换。

接下来再检查悬架区域。十代思域采用了同级别中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种结构兼顾了舒适性、可靠性以及维修便利性。通过观察,左右前减震器弹簧和减震筒没有出现异常、平衡杆球头橡胶无破裂漏油。

下控制臂球头和半轴外球笼防尘套也无破裂或渗油,左右方向机拉杆正常,后悬架状况同样良好。

观察底盘便可得知,底盘平整度较高,并且无“滴漏”现象。

小结:前轮胎面存在些许磨损、轮胎花纹深度较深,可继续使用3-5年、部分刹车盘存在细微磨损、前后悬及底盘状态正常。

接下来我们把这台车开起来,看看动态表现是否如意!按照老规矩,我们将在封闭及开放路段进行测试。结果表明,这台思域的动态表现趋于出厂状态,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减震等表现正常。

关于驾驶感受,您只需要轻踩油门就能获得强劲的动力体验,而在中后段重踩油门,动力输出更加狂暴,难怪年轻人会如此喜爱!

指向性清晰,方向盘手感适中,而且伴随着明显路感。在同级别中,思域对胎噪、风噪的控制还算给力,不过对发动机的隔音控制比较一般,或许这是工程师的有意之举,意在为驾驶者提供澎湃和激情的动态感受。

小结:机械性能、动态表现良好。

经过一系列的鉴定,最后我们再总结一下车况:

车身右侧存在二次喷漆、全车玻璃无更换、内饰成新率达到90%以上、发动机舱状态良好、全车骨架无变形及修复、轮胎磨损正常,3年内无需更换、前轮橡胶出现些许破裂,不影响使用、“四纵六梁”无修复、前后悬状况正常、无泡水、无火烧、无重大事故、后期整备费用约为0-1800元。综合分析后,我们判定该车为准新极品车。

接下来,缸哥还会持续带来中高端及车主实名认证车源,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