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km转速多少合理(120km转速多少正常)

汽车的转速代表着发动机所面临的压力和工作状态,我们在普通行车的时候,汽车转速一般会维持在2000转左右,这也让很多人觉得汽车2000转左右的转速应该是汽车最舒适的状态,然而有的汽车时速120时转速却要超过3500转,这是为啥呢?时速120,合理的转速是多少呢?



smallprogram


第一,小排量汽车。目前汽车的排量被严格限制,所以小排量汽车在道路上行驶也是特别多的,尤其是以一台五六万块钱的手动挡汽车来说,当跑到120km时速的时候,汽车发动机的压力其实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这时候只有发动机高速旋转,才能迸发出相配的速度,所以在很多时候,小排量汽车在120km每小时的速度下,其发动机能够达到3500转,并且这种状态与国产车和日系车,德系车是没有太大关系的,主要与发动机的排量有关系。



第二,大排量发动机汽车。有些大排量汽车在行车过程当中维持的转速会比较低,因为它的功率更高,在行驶高速的过程当中更加游刃有余,所以在高速120km每小时满速度行驶时,它的转速一般都在2500转左右,这时候发动机的状态也是最舒适的!



第三,变速箱的不一样!市场上的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各有自己的忠实粉丝,汽车的变速箱对汽车的发动机也是有着一定束缚的。手动挡汽车档位较少,在全力奔驰的时候,转速会相对较高,而自动挡汽车自动升降挡位,所以在120km每小时时转速可能会很低。



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还是日系车,只要是排量较小,那么发动机在满速状态下,爆发出3500转的转速是完全正常的!但是如果自己的汽车排量较大,而且又是自动挡汽车,那么这个转速确实就有高了,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去维修厂检查检查!大家的汽车在120km每小时时到底能匹配多少转速呢?欢迎大家踊跃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