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别克凯越自重多少(老款别克凯越自重多少)

写这篇文章前,我打开了汽车之家的新凯越报价库,注意到这款指导价在10万以内的三厢紧凑型合资车全国已经普遍有了一万多的优惠,北京优惠幅度已经接近一万五。从08款10-15万价格区间逐步到现在的7-10万,别克其实一直在把凯越车系的价格往下拉。也难怪,10年前别克只有凯越、君威、林荫大道三款车型,而现在已经有凯越、威朗、英朗、阅朗、君威、君越五款之多,产品细分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把产品线的价格区间最大化的拉长。

2009年的时候我开过一台1.8L的凯越大概半年,我们都知道那台车在国内曾与伊兰特、赛拉图、捷达等车一起持续近10年的畅销,当之无愧是一款国民车。时隔久远,我已记不起那台1.8升的高配凯越是怎样的驾驶质感,只依稀记得那台车挺好开,内装也很豪华,开起来安静舒服,就是油耗有点高。

拿到这台新凯越后,我使劲儿寻找9年前那台老凯越的感觉,却一点都找不到。这完完全全不是一个车型,一样的恐怕只有都叫“凯越”了。下面,我会把这台新凯越的感受详细的说给大家,这篇文章或许会是你看到过的最详细的一篇凯越试驾体会。

动力。

我觉得应该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起初会怀疑这台1.3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的力道。实际上开上这台车,并不会觉得动力不够,甚至开着空调也不会。看看数据似乎能发现一些原因:2008款凯越那台1.6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是110马力,但是车重却在1270Kg左右,这台新凯越的1.3L三缸发动机有107马力,车重却只有1100Kg,几乎相同的动力,推动明显更轻的车身,再加上传动效率更高的CVT变速箱,也难怪这台车的动力不会让人觉得乏力。

新凯越开起来的驾驶感受就是轻盈两个字,不乏力,变速箱可以想见的平顺。CVT嘛,就跟你想的一样顺。再加上同样很轻的方向盘和油门,这台新凯越来起来很顺手,好开,如果你按下Sport键(运动模式),变速箱响应会更积极,会觉得车辆跟随行更好,只是发动机转速会被拉高很多,噪音相对更大一些。

三缸。

三缸抖不抖?我要说一点也不抖估计没人信。实际情况是日常用车确实能感觉到有一点多余的震动,尤其是在脚底下使劲儿踩油门,发动机比较出力的时候,方向盘上的手能感觉到一些震动。不过在收油溜车或者轻踩油门这类工况下,由于发动机出力轻微,方向盘感受到的震动就会明显微弱很多,几可忽略不计。即便是发动机比较出力的时候,震动只出现在方向盘上,其他地方感觉不到,而且它不是那种无法接受的“哆嗦”,只是微弱的震动,手有些感觉而已,离“让人无法接受”的地步还差得很远。

上次体验过别克的GL6之后,我写文章说“这台发动机的抖动不足以否定整车质感”网友纷纷质疑此结论,甚至有网友表示:现在不抖不代表未来不抖。其实我很理解用户对三缸机的顾虑,坦白地说,我个人没有接触这些三缸机车型之前同样有这种顾虑。但当接触过几款三缸车之后,这种顾虑打消很多,而且您应该也能看到:无论是别克,还是宝马,标志,还有大众等等,越来越多的车企未来会在旗下低端入门车型搭配三缸发动机,别克只是走得比较靠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整个行业的推动下,三缸机的使用感受其实正在快速的改善,无论哪个品牌都会如此。

油耗。

1.1吨的车身,1.3升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CVT变速箱。我认为把这几个参数放在一起,大家就应该对这台车的油耗能有一个大概认知了吧?是的,这台车的油耗非常低。低到什么程度?这么说吧,如果只是匀速行驶,我看到过行车电脑显示过4点几的油耗,城里日常使用,上下班买菜的话,基本稳定在6个左右。

4G和互联。

随便拎出一个国产品牌来,估计都会把车联网功能骄傲的以粗体写在产品册上,但是合资车在这方面一直都更谨慎。然鹅,这台新凯越离完美的车联网体验也许就差一套斑马系统和一块10寸大屏,即便如此,我对照配置表找了半天,发现这个价位的合资车里,这台新凯越在4G和互联上仍是越级的存在: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两种模式的手机互联,标配车载4G LTE移动WiFi热点,随车赠送5年免费使用权,最方便的是可以配合手机APP实现远程启动和车辆信息查询,还有OTA空中升级功能,还标配有OnStar安吉星。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反正我查了半天参数表,没发现同级车里有哪台合资车型能PK一下。

空间。

跟上一代凯越相比,车身缩短了47mm,轴距却增加了11mm,车身宽度也增加了40mm。其实两代凯越相比车内乘坐空间无论是前后排都基本一致,没什么变化,标准的紧凑型三厢车的空间感受。在10年前,这样的空间算是标准家用三厢车的空间印象,放在现在这个多大都不嫌大的时代,这样的驾乘空间显得并不宽绰,两三口人的家庭用没毛病,多人出行恐怕要挤挤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凯越的后备箱容积居然达到了490L,大的让人意外,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那我告诉你奥迪A6L的后备箱容积是470L,宝马5系是520L,新凯越的后备箱容积跟一些中型车的后备箱差不多大。

缺点。

新凯越有一些不太让人满意的细节这里罗列一下:后排没出风口,没有USB或者点烟器接口,长途出行时后排乘客没法充电;后排一体式头枕低矮不可调,使用感不佳;还有就是185R15的轮胎在同级车里并不出众。

质感。

如何评价这台车的整车质感?首先从基础硬件来看:够用的动力,极低的油耗,平顺的变速箱,轻盈的驾驶感受,这些都能让人满意。其次从辅助驾驶配置来看:好用的4G互联和手机互联以及远程启动、监控等等这些功能也让人意外。虽然在一些诸如后排头枕和轮胎尺寸等方面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瑕不掩瑜,整台新凯越的产品力仍可以给高分的总评。

最后,回到最初:毕竟这是一台售价只要七八万块钱的合资三厢车,以这样的售价买到这样的产品力,我认为是值得的。油耗,空间,动力等主要硬指标没问题,配置和些许的震动是容易接受的小瑕疵,当然了,认可并接收它的前提,是你要和我一样不但要理性的评价当前三缸发动机的工况表现,更应能理解未来三缸机会在多品牌的中低端车型上越来越常见这一趋势才可以。

注:以上文字和图片均为大伟聊车原创,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未经授权转载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