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奥迪a4l大概多少钱(奥迪a4l2017款多少钱)

说起豪华B级车,大家第一时间可能想到的是奥迪A4L、奔驰C级和宝马3系,如果你比较注重牌面,那奔驰C级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你看重的是操控性,那就选择宝马3系,而奥迪A4L则是三者之中最低调的存在了,不张扬,毕竟东家是德国大众,不会给路人暴发户的形象,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在三者之中算是性价比之选了。

目前奥迪A4L共有7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为30.68-39.68万,现在各地经销商都有不错的终端优惠,今天将为大家介绍的是2022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为34.38万元。

首先看看外观设计,现在奥迪A4L的外观还是要比以前的老款要年轻运动许多,虽然还是采用大尺寸的六边形进去格栅,但是搭配熏黑蜂窝状中网,时尚感一下就被提升了起来,下方雾灯区域同样采用了蜂窝网状结构,还有一个不规则饰条进行装饰,看上去很犀利,说到“灯厂”奥迪就不能不谈到大灯,造型采用睫毛样式的灯组,看上去非常灵动,并且全系标配了LED光源,还带有自动大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以及大灯雨雾模式,不过大灯随动转向以及矩阵式就需要选装了。

车身侧面采用三段腰线修饰,不仅拉伸了视觉长度,还有效降低了视觉重心,给人一种低趴的视觉效果,车门下方的内凹设计凸显出层次感,车窗四周都采用了镀铬饰条装饰,更加显得上档次,我觉得最吸引的地方还是17英寸的五辐式轮毂,看上去运动感倍增,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整个车身比例看起来还是比较修长。

来到尾部你会发现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采用了相同的手法,内部采用点阵式排列,两侧尾灯的中间有一条镀铬饰条进行相连,底部采用双边两出的排气方式,配合尾部上方翘起的鸭尾设计,运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奥迪A4L的内饰采用的是对称式布局,空调出风口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兼顾了实用性和层次感,空调出风口下方一条粗壮的哑光色饰板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并且与两边车门上的饰板融为一体,形成了一个环绕设计,方向盘采用的是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上面还带有换挡拨片,是不是有一种性能车的感觉。

我觉得奥迪A4L的豪华感主要体现在它的科技上面,比如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分辨率特别高,还支持导航映射,另外,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很足,支持Android Auto以及CarPlay,像GPS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在这款车上都有体现,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齐全。

车载配置上,还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驾驶模式切换、全景天窗、感应式后尾门、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配置,不过想要HUD抬头显示、L2级辅助驾驶以及360全景影像就需要选装了。

空间方面,奥迪A4L的轴距达到了2908mm,18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的位置坐在前排,头部还有4指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还有4指,这个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排座椅使用的是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主副驾驶位的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这一点是值得夸赞的,不过前后排座椅的填充物没有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柔软,但是对腿部的承托性要好很多。后备厢空间达到了424L,开口宽敞,能同时放下20/24/28英寸的行李箱,足以满足日常所需。

动力方面,2022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40kW(190Ps),最大扭矩320N.m,NEDC综合油耗6.1L/100km,实际行驶中,你会发现奥迪A4L的油门和刹车都比较线性,没有虚位,低扭矩释放很充分,能带给你很好的加速体验,并且整车隔音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发动机的噪音很难传到车中,美中不足的是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的时候会偶发顿挫,好在出现的几率不大。

奥迪A4L的底盘前后均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的调校非常舒适,但是不会像奔驰C级那样完全隔绝掉路感以及那么软,整体感会稍微强一些。

总结:总的说来,奥迪A4L在BBA中表现得比较中性,各方面都比较平衡,在日常行驶中,你找不到什么短板,而且价格是BBA中最亲民的,目前终端优惠也有不少,如果你在意性价比的话,奥迪A4L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