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天籁门把手坏了多少钱(天籁门把手换一个多少钱-)

本文由什么值得买用户原创:风吹pp凉嗖嗖

头图镇文,没看错,东本的这款inspire,在某家4s店上打上了雅阁王的名字所以这款车也被车友称作“雅阁王”,来自东本的“雅阁” 。

写在最前面

屌丝有三宝,索8k5迈瑞宝!

皮薄馅大有三脆,雅阁天籁凯美瑞!

作为一个拿证许久的新手司机,驾照那会还是大学考的,考完就再也没有摸过车,是真的完完全全没有。自从年前从丈母娘家回来后,就越发的觉得需要一辆,过年没有车回家是在太不方便,因此买车就被提上日程。

设定预算,选择车型

最开始的预算定在了10~15w内,在这个价位内能够入眼的基本是合资品牌车型,卡罗拉、思域、朗逸、轩逸是最初的备选车型,基本只在市内开suv直接pass。

思域不改,等于白买!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

在这四种车型中思域是首选,其实看中的思域的外形,但无奈思域梗太多,再加上周围亲戚朋友怂恿,能上B级就不要A级,于是在怂恿中预算上调,预算设定在20w内 。

20w左右能选的车型瞬间就多了,雅阁天籁凯美瑞、索8k5迈瑞宝,在车展上去看了迈瑞宝xl,着实喜欢,特别是价格在B级车里简直白菜价,但美系车较高的油耗终究还是打消了我的念头。

由于父辈们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的大部分都是日系车,且日系车具有的低油耗、高性能、低故障率一直被他们推荐,由于更在意颜值,比较一番外形后,新款雅阁和天籁进入最终的备选。18年更新换代的十代雅阁在1~4月基本一直占据着B级车销量的榜首,得益于其较低的售价和更加时尚运动的造型,要知道早前的雅阁可一直是中年大叔的代言词 ;而同样在去年更显换代的天籁,也同样加入时尚运动的气息,但其主打的2.0T车型一直由于发动机的问题迟迟未能上市,而采用自吸发动机的2.0L车型基本就是上代的换壳版。在4月的销量榜上可以看到新天籁的销量真的是差强人意,尽管优惠从最初的1.5w扩大到2w,买单的消费者并不多,在日产的团购群里,大伙对天籁的期望优惠是3W 。

4s店看车

挑了一个周末,去4s店看车,其实主要目的是去看十代雅阁。那天下着雨,瓢泼大雨,而下车点距离最近的4s店是日产,紧接着是广本和东本,想着来了就看看,果断去了最近的日产ssss店。

日产4s

进门4s的小姑凉就问了我们要看哪款车型,得知我们意向是天籁,就开始巴拉巴拉介绍起来,在买车前有加城市的团购群,所以也知道新天籁市场优惠价在2.4w左右。当报出这个优惠时小姑凉表示完全不可能,全款没得谈,贷款可以找经理申请,但2.4w的优惠绝无可能。

谈判一度进入僵局,小姑凉态度极端不好,特别是在我表示出有全款购买的倾向时,一度不想谈,并一再表示对于我报的优惠价格的用意表示不理解一直反问“究竟什么意思”,手动微笑,来4s不买车还有什么意思 。

广本4s

进入广本4s,展厅正中间停放的就是十代雅阁,两辆一黑一蓝,着实亮眼,尽管外面下大雨,展厅里看雅阁的人不少,大概我是从侧门进来的,在雅阁车里车外看了一个遍,居然没有任何销售顾问上来问询,直到我看到门口有位女销售站着,过去问了一句雅阁优惠多少,她不紧不慢的说了句优惠1.1w,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不再理我,不再理我 ,大概我那天我穿的太过学生,看着就像买不起,买不起···

直到我再次说帮我算一算价格,这才说道:买车啊,刚刚没看到,等等我帮你算算

试坐了雅阁精英版,总体感觉不错,该有的配置都有,无奈优惠谈不动,既然这样准备打道回府,直接走团购群,让团长帮谈优惠 。

东本4s

从广本4s出来,雨基本停了,那就顺道去东本看看咯,讲真去东本4s是本着来了就看看的心态,进去瞅瞅,那门口的销售那叫一个热情,在得知意向是B级车后,直接就把我们领到了inspire面前,乍一看,哎呀我去这不就是雅阁嘛,仔细一看还是有所区别的,雅阁的尾灯下方要比本田inspire延伸出来一点,而前脸主要区别在保险杠下方,inspire外观来看最显眼的区别就是尾灯处的造型。与销售沟通中得知inspire全系车型全款优惠1.6w,贷款优惠1.8w,进一步沟通销售小哥标示可再优惠2k,全款优惠1.8w,贷款优惠2w,相比较雅阁优惠,inspire的优惠比较令人满意。

三家4S店一番逛下来,论态度:东本>日产>广本,论优惠:日产新天籁>inspire>雅阁。恰巧有亲戚在东本工厂上班,出来后直接电话询问东本inspire如何,其告知inspire就是东本版的“雅阁”,不管是发动机、动力总成还是底盘均和雅阁一样,值得买,只不过知名度不如雅阁,所以很多人并不知晓这一车型。

广本雅阁与东本“雅阁”对比

武汉地区两款车型都只有国五车型,没有国六售卖,而国六只能考虑新天籁。由于预算设定在20w以内,两款车型的选择分别是雅阁的精英版和inspire的精致版。

inspire与雅阁相比除了车身长了约20mm外,相应的整车质量也重了少许,轴距无变化

从配置上来看,两车确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售价上inspire的指导价19.28w高于雅阁的18.98w,而这多出的售价相对于也有多出的功能,例如多了全景天窗和前排的无钥匙进入,inspire前排为夹层隔音玻璃,而雅阁为单层,inspire后备箱配备液压杆可开启自动升起,内里有软绒包裹等。实际中inspire能够达到的2w优惠与雅阁1.1w的优惠相比,inspire的落地价必然低于雅阁。

对比一番后,考虑到预算有限,还是选择了inspire,特别是看到月光蓝后,再也忍不住,盘他 。

4s店车库里光线暗,看不出效果,盗用群里车友拍摄的月光蓝,在晚上看上去就像黑色

再次与销售小哥软磨硬泡后,终于砍到优惠2.2w,裸车价17.08w,不要任何赠品,交定金,走人坐等提车

提车

在等待一周后,4s终于通知前去提车,检查出厂日期,2019.5.20号的车,真是个好日子

验车结束后,就是办贷款,交首付,买保险,上临牌,提车回家

提车过程也踩了很多坑,提完回家后才想起验车时没有拍照留存,只顾着开着就回家

▼前脸,近光LED,远光卤素,前雾灯LED是全系标配

▼侧身,月光蓝白天开着还是很蓝,晚上就黑了,个人感觉雅阁王相比较与雅阁更加运动年轻,前排为无钥匙进入,锁车离开时触摸一下门把手感应区就能锁车

▼屁股,与雅阁最大的区别就是车尾灯,少了下部的延伸,新车肯定要暗搓搓的贴上实习大标

▼轮毂,两款低配都采用普利司通ER33轮胎,高配则是米其林的3st浩悦

▼后备箱,内村有软绒布包裹,后备箱开启后即可直接弹起,有别于雅阁

▼雅阁王内饰设计与雅阁基本上如出一辙,该有的都有,简单明了,唯一要吐槽的是多媒体屏幕很鸡肋,大多时候完全用不上,低配的都是按键式,高配才是触摸式

▼换挡杆右侧的储物槽设计好也不好,杯架采用可折叠的设计,即可放水杯,也可折叠起来放手机啥的

但是,手机放进去了拿不出来,是什么鬼才设计,6.5寸的手机放进去要用手抠才能抠出来,想想一下开车时手机以这个角度掉进去,一只手真无法扣出来

以上,基本就是此次的提车小结,作为一个纠结的消费者,买车时一定要控制预算,特别是比较了不同价位的车型后,更高级别的车型是真赞,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回想整个选车过程,预算涨过,还好最后死死咬定预算20w,不然肯定打不住 。

另外能遇到一个服务态度尚佳的销售,也许能改变你的购车意向,不然我也不会本想买着雅阁,最后居然提了一台“雅阁王”,好在这台“雅阁王”还是令人比较满意。

作为一个佛系司机,可能未来某一篇就会说说inspire的驾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