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等于多少斤(15T等于多少斤)

现在消费者买车,多多少少会看中一款汽车的动力参数,即便普通消费者手里拿不出来多少钱,买不了那些大排量的汽车,但谁不想花同样的钱,买一个动力更强劲的车型呢?一直以来,很多人无法在1.5L、1.5T车型中做出选择,总是不知道究竟该买哪种汽车。那么1.5T车型,到底应不应该考虑呢?


在汽车市场上,放眼望去,1.5T车型并不在少数。其实说白了,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质上和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差不多的。1.5T发动机放在不同的车型上,表现也完全不一致,如果放在小型车或者是A级轿车上,1.5T发动机动力完全足够。但如果放在紧凑级SUV或者是B级轿车上,那这个动力就略微有些不足了,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小马拉大车。

1.5T发动机动力有限,如果装载到紧凑型SUV或者是B级轿车上,工作时就要承担更高的负荷。这主要是紧凑型SUV和B级轿车的重量都在1.5吨以上,而a级车和小型SUV车重就没有那么重。就比如说,同一个人分别拉着50斤的货物和100斤的货物往前走,但凡有点认知力,就知道拉着100斤的货物往前走比较困难。比较累,而发动机亦是如此。


发动机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内部各个零部件之间的磨损也会变大。时间长了,发动机磨损越来越严重,进一步减少发动机的寿命。发动机就犹如汽车的心脏,一旦发动机受到影响,不管是什么品牌的汽车,都会受到波及。


还有很多修车师傅表示,那些搭载1.5T发动机的紧凑型SUV或者是B级轿车,当使用期限超过三年或者是行驶里程超过6万公里后,发动机动力会明显下降,油耗会明显上升。这时候有些抬杠的车主就会说了,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上升,说不定是发动机内的积碳过多,修车师傅都是这样说,都说只要清理积碳就可以了,而且清理过积碳后,动力确实大了不少,油耗也降低了。


但事实证明,即便清理发动机内积碳,汽车动力下降、油耗上升的情况依然不会得到好转。即便有少许变化,但回头和新车一对比,动力、油耗还是不正常。其实说白了,这和发动机内的积碳多少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磨损程度有关系。汽车刚出厂时发动机是全新的,各个零部件之间的缝隙非常小,做工能效非常高。而当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内部磨损变大,零部件之间的缝隙变大,做功能效会大大降低。


另外我们拿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做比较,通过数据分析就可以发现,1.5T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整体比较2.0T发动机低。如果拿2.0T发动机和3.0T发动机做比较,那么2.0T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要低于3.0T发动机。举个例子,同样的50斤货物,找一名10岁的孩子、15岁的孩子、20岁的成年人,让他们三个人分别去拉50斤货物,最后结果还是成年人拉的比较远,这和发动机都是同一个道理。


总体上来说,并不是说1.5T车型不能买,而是说同样的车型,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买大排量的发动机。有能力买一辆2.0T汽动力车型,就不要去买1.5T动力的车型。当然,如果大家买一辆汽车只是代步用,1.5T的车型也可以考虑一下,只不过2.0T的车型更耐用一些,2.0T发动机比1.5T发动机寿命、耐用度更久一些。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