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膜多少钱一平(3m膜多少钱一平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北京消费者黎旻(化名)日前向本网反映,2021年在北京市丰台区草桥汇丰汽配市场10厅4号的一家名为“北京市兴华宏硕汽车精品装饰”购买的3M贴膜2张涉嫌假冒。

怀疑购买3M贴膜产品系假冒沟通无果

黎先生称,在该店买到3M产品后,从手感、外观等方面看感觉制作有些粗糙,怀疑非3M正规产品,此后在该店店主提供的收据中,写的是“仿3M膜”。对此,黎先生质疑并一直跟该店主沟通退钱退货并索要发票,均无结果。从投诉人提供的图片来看,其名片背后印有的是经营“3M”相关产品字样。

黎先生随后向草桥汇丰汽配市场管理部门及北京市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等进行投诉。

多方回应

3M:未经正规授权均系假冒产品

投诉人为证实产品是否为正规3M产品,曾经向3M公司咨询。3M北方区负责汽车配件牛经理表示,未经过3M公司正规授权,或无法提供正规电子认证产品标识的均系假冒伪劣产品。投诉人购买的产品经过3M公司相关人士确认非3M产品。

投诉人供图

草桥汇丰汽配市场:已要求商家下架相关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针对上述投诉向草桥汇丰汽配市场管理部门致电。相关负责人朱经理表示,确有消费者投诉,经过调查,北京市兴华宏硕汽车精品装饰部分产品也确实存在问题,汽配市场已要求该商家下架问题产品,不得违规经营。但是朱经理也表示,他们只是管理者,无权对涉事商家进行处罚。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玉泉营所:已有工作人员跟进

此前,投诉人曾表示,对于商家销售假冒3M产品也向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玉泉营所进行了投诉举报。本网之后向玉泉营所进行核实。玉泉营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实知晓此事并已经跟进。

专家:涉事商家应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专家、资深产业经济观察者梁振鹏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汽配城商家内购买到假冒产品,北京草桥汇丰汽配市场作为一个商场的管理者肯定有义务帮消费者解决这个事情。同时,卖给消费者问题产品的商家承担直接责任。

梁振鹏称,售卖假货属于违法行为,一旦确认,必须向消费者做出赔偿。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赔偿,赔偿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3倍。

律师:消费者看出仿冒应第一时间要求退货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聘法律顾问、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娜娜分析该投诉时称,购买产品时商家的收据开出的字样是“仿3M”,消费者通过收据理应第一时间判断出产品是仿冒的,并且立即要求退货,这样在当时就可以免受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