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q7车保险多少钱(10年奥迪q7保险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小瑶。

奥迪Q7是奥迪旗下的一款进口中大型豪华SUV,其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G L E以及宝马X5等众多车型,那么,作为奥迪旗下的一款走量车型之一,奥迪Q7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你知道吗?本期咱们就来一探究竟。

首先,奥迪Q7这款车在外观尺寸上,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67*1970*1731mm,轴距为:2996mm,空间方面,如果是乘坐五个人的情况下,绝对是比较宽裕的,但是,现款的奥迪Q7里面标配的都是七座版本车型,如果是在乘坐方面,一定要塞满七个人的话,那么他的第三排空间就显得比较狭窄,毕竟它采用的是2+3+2座椅布局,在上下车方面也不怎么方便,而且他的第三排座椅,坐姿又比较低,如果是长途乘坐的话,可能会导致晕车或者脚麻等症状,因此,在空间方面,如果是乘坐五个人的话,那绝对是宽裕的,如果是塞满七个人的话,那真的就不敢恭维了,不过在车辆的其他配置上,整体的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毕竟价格在那里摆着,因此,在配置方面绝对是能够满足到日常使用,至于在车辆的动力方面,分别搭载的是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匹配的都是八档手机一体变速箱,并且在底盘架构上采用的都是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那么,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是多少呢?咱们接着往下看吧。



这一个月以来,我们对奥迪Q7的2021款 55 TFSI quatrro S line运动版,这款车做了长达一个月的试驾,也得到了一个大概的数据,然而,这款车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50千瓦500牛米,最大可爆发出340匹马力,这样的动力水平,作为车主也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了,然而这款车需要燃烧的是95号汽油,经过了一个月的长时间试驾体验,在不同路况下,这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1升左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他的一年用车成本怎么样吧?


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出一个准确的用车成本参考,我们就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作为参考。

油费

刚才我们说了,奥迪Q7需要燃烧的是95号汽油,然而,这个配置的车型在不同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1升左右,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大概在7.01元/升左右,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的话,那么一年的车辆油费大概在15422元左右。

路费

这个费用指的就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所产生的一个过路费用,刚才我们是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做参考的,那么,我们就以其中的5000公里作为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按照我们当地这里的高速公路收费为每公里0.4元左右,那么,一年下来的高速公路过路费用大概在2000左右。

保险

按照奥迪Q7这个配置的车型来看的话,新车的第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19,000左右,之后的每一年里面,如果继续购买的是全保,相应的费用大概在8000左右,因此,这个配置的车型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就在8000左右。

保养

根据奥迪Q7这款车的保养手册来看的话,这款车基本上是一年做一次保养,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话,一年也就做两次保养就够了,小保养的话,价格大概在1500左右,大保养的话,价格大概在5000左右,一年当中,我们无法预知是否会遇到大保养,因此,保守的来看的话,一年的保养费用大概得准备6000左右。

停车费

如果车主是自己有车位或者车库的条件下,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大概也就500左右,如果车主是得自己租车位的话,按照一个月300的租金来算,一年下来也得4000左右的停车费用。

其他费用

这个费用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因为一年当中,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可能会发生一些交通违法罚款,或者开车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小的刮蹭,或者会定期的给车辆做清洗,又或者会偶尔补胎以及更换新轮胎等,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自己掏腰包,所以这部分费用的话,一年保守来看的话,也得准备个3000左右。

通过以上这几个费用来看的话,如果车主是自己有车费的情况下,一年下来的用车成本大概在35,000左右,如果车主是自己需要租车位的话,一年的用车成本将近40,000左右,当然了,实际的用车成本费用还得根据车主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毕竟有的时候大城市的消费比较高,而且有的时候车主一年开车里程会少一些,同时,有的车主可能一年当中开车的里程又会多一些,因此,一年的用车成本实际还得根据车主来决定。

那么本期内容到此就结束了,想知道,其他品牌车型的用车成本以及驾驶体验怎么样,记得评论区下方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