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汽油换成乙醇汽油是多少号(92号汽油改成乙醇汽油)

经常穿梭在市区和高速的朋友,可没少混加了纯汽油和乙醇汽油吧。乙醇价格更高,纯汽油相对更便宜一些,那么随着汽油产品的升级,后期汽油可能演变成乙醇型。那么这时候很多朋友把目光转向了价格更合算的95,可是自己爱车长期习惯了92,这一突然换口味,会不会对车子有损害呢?

乙醇汽油就是在原来的纯汽油里面增加了一部分的乙醇,乙醇汽油重在环保,但是实际上产生的动力却于纯汽油差了不少。许多追求性能的朋友,对于乙醇汽油那是嗤之以鼻。其次就是乙醇不耐烧,关键是价格还高。所以怎么算都没有95号汽油合算,但是对于实在想换油的朋友来说,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保险起见,无论你的车子好坏,先把油路洗了再说。混加乙醇汽油不同于混加95和92,两者之间的化学成分差了太多。如果自己图省事把乙醇混加了,很有可能会导致爆缸等严重事故。一些朋友对于这个常识还是非常清楚的。所以都非常青睐于直接升级成95号汽油,方便还安全。无非就是价格稍微高一点,但是与乙醇汽油相比还是显得非常的廉价的。所以这次老司机的选择是非常完美的,但是要切记不要换来换去的。

毕竟这和人吃饭不一样,人可以换着菜吃,车子就不行了。如果来回换油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辛烷值下降,进而产生严重的爆缸后果。到时候自己再花几万块换个发动机就更划不来了,所以一旦确定以后要加的油品,最好是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对于发动机的性能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好处的,自己开车足够温柔,就算是95号汽油,也可以跑出92号的油耗。

所以,一旦升级成95号汽油的话,油耗势必会比92高出来一毛钱左右。但是这只是平均数据,也有一部分真正的省油大神开的油耗非常的接近。总之,无论车子换什么油,只要自己足够爱惜,开车不粗暴,一样可以达到新的寿命。对此,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