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r-fe多少千克(1GR-FE)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现如今能做到二手车比新车还贵的,而且还贵的不止一点点的,恐怕只有丰田陆巡(兰德酷路泽)能做到。

或许丰田自己都能想到这车居然能有这个“谜之属性”,不过真正让陆巡成神的还当属他的越野属性,在全球市场上论谁能带你走的更远,恐怕没人能与丰田陆巡能敌,毕竟那句经典的“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就出自陆巡当年的广告;而正因为如此,陆巡凭借着完美的综合实力和坚实的可靠性,被全球消费者广泛认可,当之无愧为“穿越神器”。

而在6月10日,丰田也正式发布了新一代陆巡(LC300),并且首次基于TNGA平台打造。那么问题来了,基于TNGA打造的陆巡还能不能再次“封神”?别急,我们一一来解析。

TNGA架构下,陆巡还硬不硬?

这里我就先从TNGA-F平台说起。在早前我们很多人以为新陆巡在换装了TNGA-F平台之后,所谓的“大梁”会被取消,转而采用承载式布局,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不过根据官方公布的TNGA-F平台信息来看,以上的顾虑可以彻底打消了。据悉,TNGA-F平台是丰田专为越野车和皮卡开发的全新平台,其生产的车型与其他TNGA车型不同,均为非承载式布局(也就是带大梁),同时得益于结构的优化和新材料的加入,全新底盘结构会较现有底盘质量减轻约200kg。

而TNGA-F平台的研发是从现有兰德酷路泽(LC200)历时多年开发过程中汲取经验教训而来的,同时又综合了TNGA平台高通用性和模块化的特点,并进一步优化,以生产性能更高的硬派车型,尤其是在动力总成、电控系统方面都将全面升级。

目前TNGA-F平台的特点是高强度和高度可扩展的体系结构,可同时满足硬派越野车和皮卡的需要,并且在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TNGA-F凭借其独特的架构,为硬派汽车市场提供了所需的条件,以满足全尺寸和豪华级细分市场的苛刻客户要求。而未来除了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使用外,新一代雷克萨斯LX、新一代普拉多、新一代Hilux(海拉克斯)、新一代Tacoma、新一代坦途等车型也会相继使用。

外观:三种设计方向,实用/运动/豪华

而谈到外观,新一代兰德酷路泽(LC300)的颜值似乎还是辣么“油腻”!首先我们要知道,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是分为三种外观版本,其中包括:入门版本的 \"GX\";主打运动的 \"GR-S\";主打豪华的 \"VX-R\" 。也因此我们会看到三种版本,GX为朴素样式,而VX-R成为最高配,也是最豪华的版本。

此外,新增的双腰线以及外抛轮毂设计依旧散发着极强的肌肉感。

轮毂部分,新车提供五种不同条辐造型以及17英寸、18英寸、20英寸的轮圈可供选择;轮胎胎宽有7J、7.5J以及8J三种尺寸搭配;并且还有两种中心轮毂盖造型,轮圈则采用六孔螺栓固定。

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尺寸对比(mm) 车型长 宽 高 轴距 LC300(新款,VX-R)4985 19801945 2850LC200(老款)49901975 1930 2850 日产途乐5165 1995 19553075

而入门版的GX长宽高为 4950/1980/1945mm;GR-S(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965/1990/1945mm。此外,新车的离地间距、进近角和离去角均保持不变(具体数据:接近角32°、离去角26.5°,最低离地间距230mm)。

内饰:终于紧跟时代!

如果你觉得外观还是有点油腻的话,那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LC300)绝对会给你惊喜。整个内饰相较于老款(LC200)那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论质感、设计、科技甚至安全都有着全面升级,同时也让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更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样子。(LC200的内饰我是没搞懂,这都能卖100W?)

不过并非所有车型都为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其中低配车型的屏幕则与国内在售的亚洲龙保持一致,都为9英寸屏+两侧物理按键的组合。此外,新车的后排的娱乐系统也得到了全面加强,其中第二排左右座椅均配有独立的娱乐系统,包括大尺寸的中控屏和USB数据口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保留有DVD碟片系统,并配有丰田御用音响品牌JBL的音频系统。

此外,在中控下方的排放周围,新车还设有越野系统物理按键+拨杆、Auto Hold电子手刹按键、以及无线充电系统等模块。

没有了V8,新陆巡还能不能翻山越岭?

虽然由于TNGA平台限制,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告别了V8引擎,但是全新加入的3.5T引擎,似乎动力更有劲!

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动力布局 发动机 最大功率峰值扭矩 变速箱

GRJ300/1GR-FE

4.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

201kW376N·m 6AT

V35A-FTS

3.5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

305kW650N·m

10AT

3.3.T V6涡轮增压

柴油发动机

227kW700N·m

10AT

据悉,全新3.5T发动机+10AT的组合,可以让新一代陆巡在6.7s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兰德酷路泽的汽油标准调整为95号,且不再支持92号汽油。

越野配置上,新车除了有硬核的大梁外,还配有带前中后三把差速锁的全时四驱系统,并支首创的E-KDSS电子动力悬挂系统、AVS自适应可变悬架、透明底盘、蠕行模式、陡坡缓降、坦克调头、MTS(MultiTerrainSelect多地形选择)、车辆动态管理系统、高低速四驱控制等越野配置。

同时,丰田的工程团队为了让全新兰德酷路泽又更好的铺装路面行驶表现,对悬架几何、车辆重心等均做了调整。

国内啥时候能买到?

目前丰田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已经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0日在中东全球首发。(其实国内消费者根本不关心这个)

对于中国市场,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一定会出现两套销售方案:1、早期官方进口引入销售+中后期国产销售(仅限混动版本);2、平行进口引入销售。

需要注意的是,依照目前的法规,平行进口版车型想要在国内正常销售,该车型就必须在国内存在官方销售渠道。也就是说,平行进口想要开售,就必须要等官方先引入销售。

因此笔者预计,官方正式销售进口版车型会定在2022年左右,而平行进口版本则会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来到我们面前,所以关注这款车型的朋友们还需要再等一等。

编辑点评:

虽然文章中说了这么多,但其实大多数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一开始提到的,什么时候能进国内?

截至到2021年6月,平行进口版本的LC200依然还是被拒之门外;不过按照LC300的全新动力布局,进入国内市场的希望可以说放大了好几倍,同时还不排除会在国内推出插混版本,以满足双积分要求。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