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新车油耗多少(新车15l油耗是多少)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如果想入手一辆汽车,价格实惠、用车成本不高的紧凑型轿车,应该是大家的首选车型,毕竟高续航的新能源车型价格高了点,SUV车型油耗高了点,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丰田的经典车型——卡罗拉 2021款 1.5L CVT精英版,来看看它整体表现如何。

先看动力性能,这款车搭载一台1.5L 121马力 L3自燃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最大扭矩148N·m,动力性能方面相当一般,作为日常家用倒是没多大问题,并且5.2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在用车成本上,确实能省一笔。

再来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车头部分的设计还是比较协调耐看的,整体呈现梯形的格栅,内部熏黑处理并加以横幅式装饰条,上方前灯组,整体线条平直,灯组两侧上调明显,使得车头显得格外精神,中间一条横贯前脸的镀铬装饰线,镶嵌车标,彰显身份。

前灯组内部有着明显的层次处理,且光源配置也不低,近远光灯均采用了LED光源,并且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和大灯高度调节,完全能够满足日常的灯光使用需求。

车身侧面及尾部,侧面的设计实际上比较符合家用车的低调定位,线条平滑,悬浮式的车顶也是方方正正,下方搭配195/65 R15尺寸轮胎,以及多幅式轮毂,比较简约,但轮胎尺寸确实显得有些娇小。

尾部设计也是延续了车身的简约风格,隐藏式排气筒设计使得车尾有着明显的整体融合性,比较亮眼的地方,就是L型尾灯组,外廓熏黑,内部层次明显,点亮后使得车尾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这款车的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辅以银色装饰条,大面积的硬塑材质以及塑料方向盘,搭配织物座椅,整体的廉价感确实相当明显,不过也突出了一个耐用品质,毕竟家用车,结实耐造确实相当重要。

空间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35x1780x1435mm,轴距为2700mm,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角度,身高178cm的人坐进去,头部还有大约5厘米的空间剩余,后排头部空间也比较充足,只是腿部空间稍显局促,不过座椅的填充和包裹程度都不错,舒适度也算可以。

其他配置方面,这款车达到了L2级辅助驾驶级别,配备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和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对于日常的行车驻车安全又一定的保障。

总的来说,这款卡罗拉 2021款 1.5L CVT精英版,综合表现比较符合家用车定位,尤其是经济实惠的油耗,还是相当优秀的,指导价12.78万,丰田的品牌还是有保证的,如果有购车打算,这款车也可以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