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的发电机正常电压是多少正常(12v发电机发电多少正常)

电力作业人员都知道,电压分为很多的等级:等级不同,作用也不同,适用情况更加不同。那么电压等级为什么要划分呢?相信很多人都未必说得出来。

额定电压等级是根据国家电网的安全操作规定来划分等级的,额定电压的等级划分能够让电力行业的发展更加的:“规范化”,“便捷化”,“普遍化”。

额定电压的等级划分的原因如下:

一,行业所需,无规矩不成方圆。

“无规矩,不方圆”的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电力行业的发展也是这样,必须要有一个电力行业的标准规范作为标杆来参考,对比和发展。这个标准的制定是非常有必要而且十分重要。

二,规范化电力设备和家用设备。

电力设备:大到变电站,发电机组,变压器,高压输电电缆,小到热水器,电冰箱,电视,电吹风等等设备,都需要有一个额定电压的指导标准。

各用电设备都是按照合适的电压等级制造的,只有在合适电压等级下才可以最大的发挥作用。

三,等级不同,用途不同。

电压等级不同,用途自然也不同。例如:

1,220V交流电适合家庭用电,大部分家用电器设备额定电压都是220V的的。2,电压等级不同,输电电路的距离和电能功率也不同。

3,3KV一般用作企业或者小型工厂使用。

4,10KV主要用于配电输电网络等等。四,保障人身及设备安全。

合适的电压等级划分是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的。人体所能接触的的安全电压等级划分为:36V,24V,12V等。正常情况下在短期接触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超过家用电器及用电设备的额定电压等级时,容易烧坏电气设备,严重时还易引发火灾。

总结:划分电压等级是十分必要的,也是社会发展和电力发展的需要。说的不恰当的地方还请师傅们及时斧正,感谢!欢迎关注,一起交流学习电气电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