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尼康出什么新机(尼康今年有何新机发布)

导语:8月23日,尼康正式发布了Z6和Z7两款全画幅无反相机及多支镜头。全新Z系列相机主要由位于日本仙台的尼康工厂负责生产。为了让用户们能够了解到新款Z系列相机的生产组装过程,尼康在新品发布后组织媒体参观了其仙台工厂,之后尼康官方提供了多张Z7相机生产环节实拍照片,因此我们也将照片分享给更多的读者。

尼康仙台工厂门口的旗帜

尼康仙台工厂

2017年6月尼康重组以后生产和销售方针和策略都进行了调整,原有的核心技术部分拆为研发部和生产技术部,研发部专注于技术研发,生产技术部则负责整合集团生产战略规划和生产技术开发,同时重组报告中也强调了品控是影响销售的最大问题,这些举措足以表示新一届的尼康高层对生产、品控的重视。

结合尼康近几年新机的品控事件多发生在海外工厂所生产的系列产品中,新产品在哪个工厂生产,也成为大家特别关注的话题。当我们收到尼康邀请,在尼康全新全画幅微单Z系列发布后,会前往仙台工厂参观,就开心的想到,Z7一定是出生在仙台工厂。

尼康仙台工厂操作仪器的员工

仙台工厂是尼康最尖端的生产工厂,尼康最顶级旗舰相机都是在仙台工厂生产,这里不仅是生产厂,同时也负责其他生产分厂的技术支持指导。

尼康Z7已抵达之友,之后将进行详尽评测

跟随尼康的团队,中国以及欧美将近50家媒体乘坐新干线经过2个多小时,来到了位于东京东北方向的仙台,尼康仙台工厂位于仙台郊外,是尼康的全资子公司。进入厂区,看到的是一片整齐干净的厂房,尼康黄黑色的LOGO在建筑上特别显眼,因为商业机密,厂房内不允许拍照、录音、录像,只能尽量依靠记忆记录下所见所闻。(本文配图均为尼康官方提供)

传感器组件

仙台工厂负责人特别介绍说,仙台是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我们只能在工厂参观,而不能外出拍摄风光美图实在是太遗憾了。

传感器组件

通过负责人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仙台工厂不仅生产相机,还生产其他事业部的部分部件,以及对海外的其他工厂提供技术支援,除了仙台工厂,中国广东、泰国、柬埔寨都有尼康的工厂,而世界上最好的单反相机尼康D850是在泰国工厂制造。

在工厂的组织陪同下,我们进入了厂房,这里对参观者有着非常严格的着装要求,必须带帽子、口罩,穿白大褂,并经过风淋室吹过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在车间里,我们参观了从毛坯部件一直到最终检验成品的过程。仙台工厂有着严格的工序和品控,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自动化机器完成最高精度要求,保证这里生产的每一台尼康相机都可以达到近乎完美的状态。

相机前面面板

相机背部面板

Z7的生产组装有一系列的工序,我们仅仅参观了其中很小的部分,卡口部件的器械切割、EVF装配、快门检测、蒙皮安装、成品检测等。根据生产线上的技师介绍,出于弹性和强度考虑,Z7的机身卡口是不锈钢材质,镜头卡口则是铜制。

镜头卡口

检查卡口环

Z7的生产组装,由工厂设计卡口制作、EVF组件装配、机身模具制造,快门组装检测、五轴系统组装、整机组装、整机检测等等。

检查光学取景器

参观期间,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全力生产Z7相机。

尼康Z7电子取景器

尼康Z7主板

尼康Z7金属卡口

尼康Z7金属卡口

工人认真完成相机的组装

尼康Z7主板

尼康Z7的全画幅CMOS

组装完成后的尼康Z7

热点话题、摄影趣闻、最新器材、拍摄技巧、经验分享……

关于影像生活的一切

尽在摄影之友!

☟点击下方图片,长按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