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公里坐车要多少钱(152公里打车多少钱)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2月26日,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运输连接线——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列车在这条铁路鸣笛,驶向祖国航天事业的发源地——东风航天城。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建成通车

据了解,酒泉至额济纳铁路酒泉至东风段升级改造工程南起酒泉站,北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线路全长241.675公里,其中酒泉至上元段新建线路122.583公里,上元至东风段改建既有清绿线线路109.152公里,为国铁Ⅱ级非电气化铁路,线路设计时速最高120公里,共设酒泉、肃州、金塔、大庄子、上元、河东里、大树里及东风南8座车站和茅庵河线路所,其中客站4座。工程于2019年6月30日开工。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线路穿越巴丹吉林国家级沙化封禁区保护区和既有清绿线风沙侵蚀地段,常年风沙影响线路120km,占线路全长49%,参建者们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工程固沙为基、生态种植为本,观测收集季节气候和风向水文情况,科学组织、综合施策,实现风沙平面防护区447公顷,为线路安全畅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段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获悉,自12月28日起,酒额铁路酒泉至东风南段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对,兰州西至东风南K9671/2次1对、嘉峪关至东风南7568/5 7566/7次1对,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其中,从兰州西至东风南K9671次列车用时12时21分,从酒泉前往东风南站用时3小时07分。

来源: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