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楼兰用多少升机油(楼兰用几升机油)

提车经历:

之前是台轩逸,快4年了,全程4S保养无维修,置换给4S,选了楼兰,4月15号提车,智联豪华版,优惠45000,4000置换补贴,送贴膜,底盘装甲,脚踏板,脚垫,一键升窗,记录仪,5年质保,10次保养,30000保养积分,还有烧烤炉和空气净化器,头枕抱枕,保温杯。楼兰销量不高,基本上车子用得上的装潢,4S都送,我就是没有要行李架。目前970公里,一半高速一半市区。高速定速120,市区平均速度16,油耗10以内,1.7吨,心理预期是13个油,油耗很满意。买之前,看了论坛的各种质量贴。

基本上就是1500转抖动的问题,其他的还好,所以心里有准备的情况去买的这个车,毕竟,比起机油增多,变少,机油乳化,这个是小问题。提速平稳,没有推背感,也是我选择楼兰的原因,毕竟车大部分都是自己的家人在乘坐,不能急加速。高速很平稳,以前轩逸高速超车大货车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向左侧倾,但是楼兰完全没有。不喜欢临时牌照,容易养成坏习惯,所以收到牌照立刻去安装胎压260,有点硬,过了首保再调低。提车时4.8公里,第一天开了40多公里。原车导航流量永久免费,这一点还是挺方便的,语音识别比天猫精灵和小爱同学差一点点车辆状态提醒这个还不错,因为我有两次忘记关门锁车了,然后马上会收到通知。

那么这款车落地多少钱呢?

性价比超高,我这个是2.5的最低配,价格实惠,但是配置上完全能够满足我的使用了。中控屏幕支持carplay和倒车影像功能,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自动大灯和自动分区空调也没有缺席,功能非常丰富,相比于奇骏也没贵多少,但是能获得一个更加高级的用车体验,我认为很值。

当时买车时,本来是想在荣放、crv和奇骏之中选择一个的。不过我去日产看奇骏时,楼兰的外形设计吸引了我,相比于奇骏,楼兰的整个轮廓更加饱满圆润,气场上也要更加强大。抱着体验一下的心态,说对比一下和奇骏之间的区别,结果我们一家人感受之后,都对楼兰的舒适性赞不绝口,底盘非常有质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回家商量了一下,想着在价格上两车的差别也不大,还不如买一个楼兰,坐着也更舒服一些,所以就这样入手了。

用车感受:

【空间】

毕竟是中型SUV,尺寸摆在那,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容积都完全不用担心,比奇骏要大了不少。我们一家5口出行,坐着也非常宽松。

【动力】

2.5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加速方面不会有太明显的推背感,但是从头至尾、从低速到高速,整个加速的持续性很强,延绵不断,开起来很顺滑,提速也足够用,需要超车时没有疲软的感觉。

【操控】

由于车身尺寸大了,底盘调教又偏软,所以在弯道多的地方开起来,车身会有一些慵懒的感觉。转弯的速度快了之后底盘的侧紧也有些偏大,需要控制好速度。

【油耗】

我现在跑城里面偏多一些,偶尔周末带着家人一起去玩,跑跑高速。现在我的平均油耗不到10升,虽然算不上特别省油,但是考虑到中型SUV的尺寸以及2.5排量的发动机,我认为这个油耗也可以接受。当前的油价越来越便宜,我的楼兰加92号汽油,用现在的油耗算下来,1公里也就五六毛钱,使用成本还是很经济的。

【舒适性】

舒适性是楼兰最大的优势,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都非常厚实柔软,坐垫长度也特别充足,坐在车内就像大沙发一般,特别舒服。底盘的减震效果也很棒,平时过减速带轻描淡写,车内不会有生硬的冲击,颠簸感不强烈。

【外观】

前脸用的是日产现在标志性的设计,很有家族化的特色。不过车身侧面的轮廓造型才是他的精髓,有点类似掀背式轿跑的车身流线,再加上隐藏式的D柱,整个造型都非常前卫时尚。

【内饰】

中控台设计很普通,造型布局上都非常传统,没有什么新颖的地方。我这个低配用的是织布座椅,在视觉效果上档次感有所欠缺。

点评:

优点:

最满意的就是楼兰的舒适性。作为一款中型SUV,底盘的高级感要明显比奇骏更强,走烂路、跑高速的乘坐舒适性都更好,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满意。

缺点:

内饰设计显得有些老气,整体的档次感也不强,这一块算是楼兰的一个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