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6自重多少(别克gl6自重多少公斤)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开放,家用SUV或是家用MPV细分市场逐渐开辟出一片利好情景。从而不少的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之中,也逐渐开始崭露头角。其中宝骏家族的730、360等MPV车型,依靠亲民实在的价格,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然则在这一细分市场之中,绝对的巨头还是以别克GL8为主要销售力量的合资车型。其中别克GL8主要还是偏向于商务领域,因此对于二胎家庭而言似乎并不那么门当户对;而本田旗下的双子星奥德赛、艾力绅,兼顾家用和商务的属性,便成为了不少二胎奶爸的首选合资MPV。

笔者今天要和各位车友聊的主角,便是其中的奥德赛锐·混动版车型。作为一款MPV车型,该车不仅是很好兼顾了商务和家用之间的关系,而且自重近2吨且轴距达到2米9的它,实测油耗却能够做到一公里4毛。在此基础上,该车还配备有极具逼格的"航空座椅",俨然就是一款十分适合居家的七座MPV车型。接下来就跟随笔者视角,来看看这款带214马力的合资MPV。

首先就颜值层面来看,极其霸气的前脸采用"U"型造型,并采用高亮金属饰条进行贯穿和填充;而且在和两侧饱满的大灯组进行连接后,令车头的气势更足,能够很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审美观。另外在车头两侧底部多边形雾灯区域,以及梯形前包围区域的衬托下,也并没有显得十分突兀,反而令前脸更加耐看和精致,令奥德赛具有的霸气指数几乎可与丰田埃尔法匹敌。

虽然是一个轴距达到了2米9的大块头,但是在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下,再搭配16/17英寸双五辐式轮毂,使得侧面也更为修长;另外奥德赛的尾部造型也有些和车头相互照应的感觉,弧形的线条搭配金属饰条,以及条状LED填充的尾灯,进一步提升车尾颜值的同时,也使得奥德赛多了一份是时尚的气息。显而易见,奥德赛在设计方面就十分讨巧,既能满足大人对面子的需求,又能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置身车内,奥德赛在4847x1820x1702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900mm的最大轴距之下,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因此该车不仅能够充分满足日常家用,而且即使是平时的商务洽谈该车也能够轻松应对。尤其是它的中排独立座椅,更是有着"航空座椅"的美誉:据了解,其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不仅具有基础的前后、靠背以及左右调节;而且在高配车型之上,该车还配备有肩部调节和腿托调节功能,且均是采用电动操作,而座椅加热、后排小桌板等也是均有出现。再结合上近乎完美的座椅包裹和工艺技术,由此带来的乘坐舒适性和享受几乎能够媲美飞机头等舱。

除此之外,对于锐·混动车型而言,奥德赛相对于同级的其他车型而言,最大的优势恐怕就是在它的动力输出方面了。事实也是如此,众所周知如今的本田在混动技术方面早已达到了行业一流的水准,而这从本田雅阁的身上就能够看出。而奥德赛则是搭载了一台具有146马力最大功率,以及175牛米峰值扭矩的2.0L自吸发动机,并和一台具有135kw最大功率、315牛米最大扭矩的单电机匹配。最终可达到的系统总功率为214马力,并匹配电子CVT无级变速箱。

当然,混动系统最为出色的还是在对燃油经济性的贡献方面。据实际的道路测试来看,奥德赛锐混动能够跑出的综合油耗为6.1L,表现要比采用了轻混系统的吉利嘉际,以及搭载了三缸发动机的别克GL6都要出色。且该车还是加注92号粗粮,由此则能够带来每公里4毛的经济性,在同级之中有着相当绝对的优势。

综合来看,虽然本田奥德赛锐·混动的起步价格也是高达23万,在同级车型之中是较高的存在,然而对于它来说笔者认为值得。毕竟不管是在外观颜值方面,还是在它自身的乘坐舒适性表现,乃至该车在性能和油耗方面的表现,均是同级之中排行前列。再加上本田汽车自身具有的品牌影响力,显而易见这是一款宜家又宜商的合资MPV车型,各位车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