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运存是什么意思(华为手机中的nova是什么意思)

北京时间 7 月 4 日下午 14 点 30分,华为举行了 nova 10 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

果子全程跟完了整场发布会,下面就挑重点跟大家聊聊。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华为 nova 10 系列、HUAWEI Tag 防丢精灵以及华为随行 WiFi 3 Pro 以及好几款新品,还没看过的狐友们赶紧来看看。

先说一个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这次华为 nova 10 系列手机使用的依旧是高通 4G 处理器,没有麒麟处理器,也不支持 5G。

发布会上主持人没提手机的处理器,果子查了一下,华为 nova 10 系列使用的都是骁龙 778G 4G 处理器。

OK,下面就来回顾一下发布会的重点内容。

nova 10 系列发布

这次发布会内容比较多,就直接说重点了,下图是华为 nova 10 参数总结图。

简单点说,华为 nova 10 的亮点是极致轻薄的机身设计,机身厚度 6.88 mm,机身重量 168g,手感回到 4G 时代。当然,这也是款 4G 手机就是了。

除了极致轻薄的机身之外,华为 nova 10 还搭载了 6000 万像素的前置镜头,这是比较少见的,算是强化了 nova 系列人像手机的特点。

手机的后置三摄分别是 5000 万 RYYB 超感知镜头、800 万像素超广角微距镜头、独立景深镜头。有一说一,镜头模组这个金色的镶边设计还挺好看的。

手机屏幕用的是一块 6.67 英寸的 120Hz 居中打孔屏。

充电续航方面,66W 有线充电还算 OK、4000mAh 电池。华为 nova 10 系列共有 4 款配色,分别是10 号色、耀金黑、普罗旺斯(紫色)、绮境森林(墨绿色)。

需要注意的是华为没有说明华为 nova 10 使用了多大的运存,只标明了手机的存储空间,128GB 版本 2699 元,256GB 版本 2999 元。

接下来是华为 nova 10 Pro。

相比华为 nova 10,华为 nova 10 Pro 改变最大的地方是增加了一枚 800 万像素,支持 0.7X~5X 变焦的前置镜头。其它镜头与华为 nova 10 基本一致。

因为增加了一枚前置镜头,华为 nova 10 Pro 的屏幕是药丸打孔,尺寸稍微大了些,为 6.78 英寸的 120Hz OLED 屏,分辨率为 2652x1200。

此外,华为 nova 10 Pro 采用的是立体声双扬声器设计,视听娱乐方面体验会比华为 nova 10 更好些。

充电续航方面,华为 nova 10 Pro 升级到了 100W 有线快充,电池升级到了 4500mAh,官方宣传 10 分钟可充进 80% 电量,20 分钟充电到 100%。

定价上,华为 nova 10 Pro 比华为 nova 10 增加了 1000 元,128GB 版本 3699 元,256GB 版本 3999 元。两款手机皆是 7 月 4 日开始预售,7 月 8 日正式开售。

华为 P50 Pocket 新配色及其它新品

除了华为 nova 10 系列之外,发布会上还带来了华为 P50 Pocket 的两款新配色:云锦白、天青蓝。

这两款配色有一个特别的拼接设计,就是手机后盖上方使用的是高亮玻璃,下方是素皮材质,挺别致的,辨识度很高。果子感觉下半年会有别的折叠屏手机致敬这个拼接设计,可以期待一下。

价格方面,华为 P50 Pocket 两个新配色版本的 256GB 售价 8988 元,512GB 售价 9988 元,已经开售。

华为 Tag 防丢精灵,听名字就已经能想象到它的功能了。重量 6g,厚度 5.6mm,最大支持 92 分贝响铃,物品遗落后会快速弹窗提醒,支持 IP67 级防尘防水,一颗电池可续航一年以上。

价格方面,华为 Tag 防丢精灵单个售价 99 元,四件组合装 299 元,配套的皮革钥匙扣 69 元,要到 7 月 30 号才开卖,想买的狐友还得等等。

华为随行 WiFi 3 Pro,支持的是 4G+ 全网通,最高下行速率 300Mbps,电池 3000mAh,续航 12 小时。没想到,连华为的随身 WiFi 都被限制了。

标准版售价 499 元,年包套餐版 1098 元,7 月 4 日开启预售,7 月 13 日开卖。果子感觉这玩意没啥意思,直接选择一个廉价 5G 手机可能更加实用。

新品方面还有华为 Watch Fit 2 智能手表。其搭载了 1.74 英寸 AMOLED 屏,分辨率 336 x 480,电池 292mAh,重度场景续航 7 天,配备 5W 磁吸充电。

手表的系统版本是鸿蒙 HarmonyOS 2.1,有蓝牙通话、支持应用下载、音频独立播放。

功能上,华为 Watch Fit 2 智能手表拥有智能心律监测、全天候血氧监测、睡眠监测等,支持 5ATM 防水防尘,蓝牙 5.2、NFC。

华为 Watch Fit 2 拥有三款不同样式,现已开始预售,7 月 8 日 0 点正式开售。

活力款定价 899 元,首发 799 元,有幻夜黑、樱语粉、海岛蓝 3 款硅胶表带可选;

时尚款定价 1099 元,首发 999 元,有星云灰、月光白 2 款真皮表带可选;

雅致款定价 1299 元,首发价 1199 元;有冰霜银、鎏光金 2 款金属表带可选;

需要注意的是活力款不标配按压式快拆表带,可自行选购,时尚款与雅致款的表带支持按压式快拆。

华为智能家居方面,新的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了 19999 元与 39999 元两个版本给大家选择,对小户型用户更友好了。

不过新增的这个中控屏我感觉没啥必要,直接做到平板或者手机上就行了,可能是考虑到孩子还有老人的使用?

AITO 问界 M7 发布

前面的华为 nova 10 系列是其它主持人负责的,直到 AITO 问界 M7 发布的时候才换上余承东,可见华为对智能车领域很重视啊。

不过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华为帮助车企造好车。果子觉得这个思路其实更适合手机厂商。至于后续如何,就看雷总和小米的表现了。

发布会用了很大的篇幅来讲 AITO 问界 M7 系列电动 SUV,感觉后续智能车系统的相关开发亦会是华为的重点。

AITO 问界 M7 共有三个版本,价格方面,舒适版定价 31.98 万元、豪华版定价 33.98 万元、旗舰版定价 37.98 万元,7 月 23 日起开启试驾,8 月开始首批交付。

AITO 问界 M7 详解

问界 M7 的外观整体延续了 AITO 品牌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六边形格栅和鹰翼贯穿式尾灯具备足够的辨识度。但和理想L9的隐藏式进气格栅对比,问界 M7 明显还有燃油“遗风”,进化得不够彻底。

作为一款标准的大型 SUV,问界 M7 车长为 5020mm,轴距为 2820mm。与此同时,问界 M7 配备了 21 英寸轮圈,配合平滑过度的腰线,避免宽大的机身带来臃肿感。

问界 M7 全系提供六款车身颜色、四款内饰颜色。六款机身颜色分别为薄雾金、天青蓝、松霜绿、陶瓷白、深空灰和鎏金黑;四款内饰分别为韶华杏、琥珀棕、象牙白和极夜黑色。

不得不说,华为在汽车行业是真的把手机时代的颜色配置给玩明白了。

外观的细节上,不论是静音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还是鹰翼贯穿式尾灯,问界 M7 全都配备,并没有给车主留有遗憾。

如果说问界M7的外观距离百万豪车还有一定差距的话,其内饰配置则可以和百万豪车一较高下。

问界 M7 采用 2+2+2 的 6 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 5020*1945*1775mm,轴距 2820mm。这个尺寸对比百万豪车并不具备绝对优势。

但是通过一系列的设计,问界 M7 拓展了乘员舱的前向空间,使纵向长度达 2605 mm,空间转化率达到了 92.4%。按余承东的 PPT,宝马 X7、奔驰 GLS、奥迪 Q7L 等车的空间转化率比问界 M7 低了 10% 左右。

前有李想说理想 L9 的车主不同于“司机”,要有舒适的体验,紧接着,余承东也给问界 M7 的车主带来了极致的座椅体验。

问界 M7 采用了业界首个商用的 AITO 零重力座椅采用零压感知人体工学设计,可以带来压力分布超均匀的座椅靠背坐垫体验。期待华为效仿五菱,给电竞选手们下放零重力座椅。

据余承东介绍,问界 M7 全车拥有 14 处 23 个储物空间,随身的物品、女士的手提包都能找到最佳的收纳空间。不过小编咋觉得这这么多的储物空间反而成了收纳“黑洞”呢?

和理想 L9 一样,华为也是增程路线的“铁粉”。问界 M7 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 1.5T 四缸增程器 3.0,一升油可发 3.13 度电。综合最大功率 330kW,最大扭矩 660N·m。

城市通勤用电,CLTC 的纯电续航可达 200 公里以上;远途自驾时,CLTC 工况续航可达 1220 公里 ,百公里油耗低至 5.8L。

不过不知道实际跑起来,问界 M7 的百公里油耗会不会破“6”。

安全性方面,问界 M7 按照最新的 2021 版 C-NCAP 五星安全标准设计;电池组拥有隔热、主动降温、防爆等多重防护,避免发生热失控。

既然走增程路线,在电池包更小的情况下,问界 M7 的安全性确实应该更可靠。

作为 HarmonyOS 生态重要的一环,问界 M7 的软件生态自然是卖点之一。

问界 M7 新增了新增了超级桌面功能,可以让手机应用直达车机,车主还可以通过车机控制手机应用,软件界面会根据屏幕自适应。

Petal Maps 导航可以在不同设备间无缝流转,一键同步位置信息;语音助手小艺拥有智能四音区精准识别,可见即可说,能够听得懂多种常用场景。此时不小心路过的苹果或许会忍不住说:这功能,我熟!

当然了,HarmonyOS 和苹果的 CarPlay 有根本性的不同。因此华为深度介入了造车,因此,HarmonyOS 能够完成很多 CarPlay 不能完成的任务,比如,通过语音控制汽车功能。

价格方面,问界 M7 舒适版为 31.98 万元起;问界 M7 豪华版为 33.98 万元起;问界 M7 旗舰版为 37.98 万元起。基本和理想 ONE 处于同一价格区间。

这个价格,你是选理想 ONE?还是选问界 M7?亦或是选择百万豪车呢

OK,以上就是今天华为发布会的所有内容了,狐友们觉得这些新产品如何?有没有哪款产品想冲的,不妨在评论区一起聊一下。

参考资料:

华为 nova 10 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直播


编辑: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