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随身wifi有什么用(华为随身wifi有用吗)

平时因为工作经常出差的原因一直在用便携式的WiFi,从3G的USB网卡到后来4G的便携式WiFi都有入手,前面也有给朋友无网络的工作室推荐不同的WiFi设备,今年爸妈也退休了,也正好打算跟朋友们到处旅游一下,顺便就问我要了之前入手的华为随行WiFi,最近也打算入手个新的,看到华为也推出旗下全新随行WiFi3,老用户了,价格也不贵,入手之。

这里可能有人会问,华为其实去年就已经推出了5G CPE以及5G随行WiFi,如今5G的覆盖也越来越多,为何不入手?

一个是需求问题,平时对网络要求其实并不算高,一般也就是4-5个设备,手机两台已经都自带5G网络,两台平板暂时并不支持5G,但日常就是文件以及看视频,4G其实足够了。其次就是家里领导单位已经配发了5G随行WiFi,也算是不重复入手。第三则是方便携带,华为随行系列都很轻便,平时携带也不会有累赘感。话不多说来看看华为全新的WiFi3,设计依旧是华为的风格,不啰嗦。

从之前的WiFi2跟WiFi2畅享版的设计变迁是比较明显的,从方正到圆润,华为随行WiFi3外观来说更好看了,白配黑的搭配比较百搭,配合上磨砂的设计质感还是不错的,尺寸上也有了进一步的缩小,毕竟定位于随身携带的物品,更轻便以及更小的体积能容易携带,但在性能上依旧保持了150Mbps以及最多支持16个设备连接,1500mAh的电池能保证6个小时的持续运行,平时出差或者旅途中都是够用的。

华为随行WiFi3的指示灯相比前代有了更细小的设计,没有那么突兀。

依旧是可拆卸式的电池设计,整个外观颜值真的挺不错,拆解下来不麻烦,可替换电池设计也延续了华为随心WiFi系列的传统。

之前用华为WiFi2的时候倒是没有发现其中的奥妙,直到这一次才发现为了保证sim卡的稳定,华为随行WiFi3的卡槽还有特别的挡板设计,考虑到平时都是外出随身携带,这样能更保证信号的稳定,考虑到不同运营商以及虚拟代理商的大小卡均不统一,它的卡槽依旧设计为传统的大卡设计。

另外华为随行WiFi3是真正的全网通,支持三大运营商以及物联卡。

华为随行WiFi3支持手机APP管控,链接的二维码在底壳的内部。

个人觉得如果在充电的设计上华为随行WiFi3能用上Type-C就好了,毕竟现在手机大多都是Type-C接口,Micro-USB显得有些落伍,好在充电的速度还不错,算是一个小遗憾。

之前随心WiFi2上的开关都在正面,华为随行WiFi3设计在了顶部,用起来也是挺方便的。

启用华为随行WiFi3很简单,插卡开机就行,第一次搜索到相应WiFi名输入密码就可以,之后进行相应的WiFi名、密码设置之后就行了,当然除了传统的网页\手机设置之外,它还支持华为智能生活,但前提是在连接WiFi之后先绑定账号才可以控制。


其实用多了华为智能家居APP之后上手还是比较快的,华为随行WiFi3的控制界面跟一般的路由器相仿,甚至它还可以添加访客WiFi,接入设置等完备的路由器功能设置,即时的流量、电池余量等信息也是一目了然,当然更重要的是通过华为智能家居还能远程控制,很方便。

虽然用的是无限流量卡,但这个“无限”其实是打引号的,目前大部分运营商的卡还是有高速限制,流量具体使用情况可以通过实际流量的使用情况进行估算,而且超过额定量之后运营商就会以短信提醒以及限速,华为随行WiFi3虽然只是随行WiFi,但依旧保留了接收短信的功能,更加简单,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贴心的。

实际的连接测试中,平时笔记本跟智能手机都能比较稳定的连接,平时出差或者旅行一个房间内是足够使用了。

作为一个老用户来说,这次入手华为随行WiFi3有一定的惊喜,毕竟看着华为的随行WiFi在不断进步,日常使用也更加方便,虽然目前没有测试达到16个用户,但实际上也接驳过5个智能设备,用起来还是比较稳妥的,作为一个日常出差多的人来说,这样的稳定的移动WiFi已经足够,价格也不贵,重要的是支持各大运营商以及物联网卡,这点上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