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的员工都做些什么工作(华硕厂里操作工做什么)

每当我到一个新城市时心里就会无比的激动,因为从前没去过啥地方,因此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新奇与向往。

今年暑假我到的城市是新乡,今年大三了,自从上了大学之后,几乎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打一份工,或者转悠几天。第一年去了大城市苏州,在华硕电子厂干了两个月,第二年也就是去年去了昆山市的纬创,而今年我选择去新乡一个同学那的辅导班任教,这也符合我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毕竟本身就是学的师范专业)。

有两次暑假电子厂工作的经历让我觉得不仅不是耻辱,相反而是经历,是境遇。先说下电子厂的工作,正常的话是上6休1,周日休息,每天6.30左右就得起吧,有的坐班车,有的步行,无论哪一个早上7.45左右都是必须得进车间的,所以你睡懒觉的话只能是被记迟到,少工钱。工作的话就是流水线,当然有的也是原料或成品打包,反正哪一个岗位啊都不会让你闲着,因为这么大的工厂给你开的钱不是白开的,资本家用流水线的方式束缚我们。



这三张图是我拍的工作图,在电子厂的几个月,让我明白了,任何工作都不是很容易的,电子厂也有电子厂的潜规则,比如长得好看的女生干的活最轻,旁边来了一批又一批挨着说话的。又或许哪个小组长与车间主任搞得关系最好,他就能蹭很多的加班时间。而我不管这些,不紧不慢的干着自己的工作,听听他们说的话,有时感觉挺有道理的。

有人问伙食是不是挺好的,是啊,伙食是不错,顿顿有肉。

但是那,餐厅也就是几个菜,几个花样来回搞,而且味道恒古不变,我在那两个月的时间吃的够够的。最要命的时,吃饭时间只有50分钟,从楼上车间下线到地下餐厅去吃饭,往往要跑3层楼,还有厚厚的静电服,因此端到饭的时候身上就是满头大汗了,运气好的话,能找个有风扇的,没有的话,就只能忍着了。

其实啊,那里的话也不是特累,适合性格不紧不慢的人去做,要耐得住性子,这样看来,其实也是一份蛮不错的工作。

我在那干了几个月,好在也是忍受过来了,没当觉得无聊的时候,就背起了高中学过得课文,古诗,颇有趣味,又或许,准备几个绕口令,练习一下,也算消遣的一种方式。

周日的时候,我在宿舍是躺不住的,因为我觉得自己不仅来打的是这份工,更应该是新的眼光来丈量世界。去了很多地方,苏州几乎景点都去过了,虎丘山,寒山寺,园林,苏州博物馆,平江街历史街区,观前街。





第二年暑假更是去了昆山,有幸去了上海和宁波,见识了沿海城市的繁华与高楼耸立。但总觉得没有第一年收货大,可能因为没有怎么逛吧,毕竟只待了半天时间。


而这一年,我来到了新乡市,想谋求个辅导班的工作,外面的世界已经看过了,很繁华,现实和理想差距确实很多,自己要加倍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