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绕桩距离是多少(三轮车绕桩距离是多少图解)

随着国四排放的升级,银钢推出了升级版YG200B边三轮,代号:巡逻者。200排量YGF平衡轴发动机,轴传动还带倒档,对于这款入门级别边三轮,经典的船型挎斗,浑圆的卤素大灯,以及左侧看去标志的轴传动装置,外观上很有军旅风格的设计,配以军绿色,还蛮符合军迷的审美。那么巡逻者骑乘感受如何呢?

测评车辆边斗护杠非最新状态,最新边斗护杠如下图。

动力方面

整车的动力上,YG200B的最大功率10KW,但加上整车的228kg的重量的,动力水准可以说是够用,官方数据宣称最高时速可达70km/h。

在封闭道路上反复多次实测,得到最好表头数据显示62km/h。此时转速还有余量,但由于直道距离限制,距离官方最高极速还差一点。


加速数据中,在0到40km/h的加速成为6.9s。

对于边三轮摩托车来说,数据与实际驾乘差别还是蛮大的,值得一提的是,YG200B轴传动还带倒档,这个倒档并不是1档才能挂进倒档,在倒档装置的开关下,任何一个档位都可以挂进倒档,这一点在实际操作中虽然可以更迅速的进行倒车操作,但是一定要注意速度控制,免得不必要的失误。为有效保护发动机,建议挂一档再倒车。


高速下车身稳定性

在封闭场地中YG200B表头极速约为65km/h,此时发动机已到7500转左右,车子在此速度行驶车身无明显晃动,但挎斗连接部分以及挎斗有一定震动,声音较为明显,同时车子的一体把会略微的偏向挎斗前进的方向,需要用手来稳定和控制方向(注:本次测试挎子为新车组装,挎斗与车身链接杆未经过专业的校准,一定程度加大了挎斗高速下的震动)。

灵活性表现

进行实际的绕桩测试之前,我们对于绕桩还是信心不足的,毕竟加了一个挎斗,控制在3.5m的桩桶距离内,还能绕桩吗?

实际骑乘中,车身出乎意料的轻盈,踩入1档,车身随着转向把的转动而转动,转向角不弱于两轮车多少,操控起来得心应手,并没有车身不稳的现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速度要控制在20km/h左右,超出这个速度,不注意会有翘斗的状况出现。

边三轮因为挎斗的因素,在日常骑行中,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可以容纳更多的物品,但在操作过程中会有一些不够灵巧的感受,在YG200B上这种感受被很大的削弱了。

相对于大排量的边三,YG200B只有199cc的排量以及228kg的重量在日常骑行中足够使用,车身有边三的稳定性,车身小巧,在转向操控上也是得心应手,没有太多的笨重感,甚至可以进行翘斗骑行,当然这是比较危险的操作,在公共道路上不建议这么玩耍。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制动距离和过弯感受

YG200B边三轮整备质量228kg,前碟后鼓的配置,我们在封闭道路上经过多次测试,30km/h-0的制动距离为8.8m,比两轮车要长得多,制动力略有不足。

在进行制动时,YG200B前后刹车同时制动,此时后轮以及挎斗位置会向右偏一定距离,这也是边三轮特有现象,但本次车辆未经调教,相信经过调校后会明显改善。

YG200B边三轮过弯过程中,我们只进行了低速过弯的测试,过左弯时速度约为35km/h。

用身体控制一体把转向的方向,过弯时离心力的变动,挎斗会有一个外抛,在约35km/h的速度下轮胎有些吃不住地面,轮胎有一定程度上的滑动,车身总体是较为稳定的,没有起伏和晃动感。

轮胎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滑动,同时因为YG200B灵巧的操控特性,我们特意尝试了翘斗进行过弯,车手的重心转移到前方,压住手把的方向,车辆沿着一条圆弧通过弯道,车身和避震此时表现良好,没有出现明显的晃动以及发飘感。

车身震动

YG200B采用的单缸199cc发动机,在加速过程中能感受到这颗单缸发动机的震动,在6500rpm之后就手把的震动较明显,后视镜有些模糊。

坐垫部位采用了厚软质坐垫,车身震动感受不明显,但挎斗在中高速下还是有一定震动。边三轮比两轮震动大一点也属正常,银钢YG200B边三轮的震动整体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在车辆静止状态下,震动仪测得手把怠速最大振幅0.148mm,油门到底最大振幅仅为0.074mm,可见震动抑制良好 。


总评

YG200B作为入门级别的边三轮摩托车,轴传动带倒档,最大优势是操控轻盈灵活,价格仅16800元,对于新手入门边三轮摩托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