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踏板摩托车多少钱一辆(一辆踏板摩托车要多少钱)




2.5万左右预算,300cc上下,适合旅行的踏板车,有哪些推荐?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来看,这位车友是想选择一款踏板车用来摩旅,这种使用需求下,厂家其实早已经为我们打造了专属车型,就看个人需求和预算了。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

所有的摩旅踏板车还有一个相对比较正式的名号叫做巡航踏板车,这类车型中率先进入内地市场的就是光阳的赛艇250,它当时可谓是呼风唤雨,一家独大。

虽然现在这款车出现了一些不理想的表现,但以题主的预算来看,它还是值得推荐的。因此我们先从这款车开始聊起。

第一款 光阳赛艇250 精致版目前售价2.48万

赛艇250除了先入为主的身份以外,整体的外形轮廓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后期出道的一些巡航踏板车,在一定程度上都将这种风格当成了自己的标准,当然这里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模仿或者抄袭来形容,因为同一定位下的车型都会有一个基本的轮廓和风格。

光阳赛艇250目前的软肋就在于两气门的单缸发动机没有了技术上的优势,反而还有了掉队的表现,因为同级的很多车型都已经使用了单缸四气门发动机。并且这款车的价格和配置也没有体现出太高的性价比。

不过作为一款老款车型光阳赛艇250却拥有着同级车型相对来说比较不错的稳定性,毕竟这款车已经服役多年。而这样的特点和优势,在摩旅状态下绝对是个加分项,所以它就值得推荐和考虑。

第二款 赛科龙RT3 目前售价22500起


这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后起之秀中的一款。但是这款车的上位速度非常快,用了短短两三年时间,就已经在这一板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万辆加。

也可以说这是赛科龙家族车型中最为成功的一款。而它的成功并不意外,主要还是得益于这款车自身的表现。例如,它外观年轻,大气,漂亮,除了强调巡航踏板车特有的元素以外,也融入了赛科龙特有的一些设计理念,使其看起来极具新鲜感。


除此以外,这款车还融入了踏板车谁都想要,但又无法轻易打破的大容量油箱。是它在这类车型中率先采用了一个17L的大油箱,让续航能力提升到了500km左右,这对于摩旅踏板车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并且在此基础上它还充分地发挥了配置方面的优势,融入了很多科技感十足的前沿配置,例如无钥匙启动,胎压检测,行车记录仪,电热座椅,加热手把等。


动力方面,这款车采用了一款250cc的单缸水冷四气门电喷发动机,它拥有韩国大林技术,具备着还算不错的账面数据和同级理想的性能表现。所以就会成为题主当前需求下值得考虑的巡航踏板车。

第三款 大阳ADV350 目前售价27990起

本来按照题主的预算来看,大阳的踏板车中比较符合标准的车型是V锐300,但是就车辆的实际表现来说,骑士分享认为ADV350会更具优势。

这是一款ADV属性比较突出的踏板车,虽然它在强调比较流行的探险,越野属性但就用途来说,它和巡航踏板车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在摩旅状态下会更为应景,并且也会有一定的跑烂路能力。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的这种车型定位和350cc的动力总成,以及相较于同排量车型较低的价格。所以注重外观上的这种另类感和动力上的充足需求,这款ADV350也是当前需求下可以考虑的。

以上三款车型就是题主设定条件下的一个踏板类摩托车的推荐。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三款车可谓是各有特点,而题主所注重的舒适性,对于它们来说都不是个问题,毕竟这些中大型踏板车本来就有移动着的沙发之美称,所以按照一些个性化的需求选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