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四驱分动箱多少钱(农用车四驱分动箱价格)

视频加载中...

“修车最关键的不是你换了多少东西,而是你换对了多少东西。”大师傅的这句大实话用最直接而朴实的方式表达了一个修车人的态度。因为是修车,自应遵循修车的逻辑,对于这台吉普Jeep自由光来说,到底是哪里坏了?精准的维修是车主最大的期盼。

一、故障描述

吉普自由光出现4wd系统故障,仪表提示“4WD系统不可用,需要维修”,四驱系统经常选择失效,即使选择成功也无法达到应有的四驱效果。大师傅试车后确认是分动箱故障。分动箱是接续变速箱动力传输和转化的重要装置。由分动箱转化出的动力到达两个前轮和后轮完成动力分配。今天的问题就是动力分配不能正常进行。具体故障点处在内部一个重要位置。

二、故障维修解析

由经验可知,这是一个控制部件的问题。大师傅取下这个PTU拔叉执行器,他说这就是用来完成两驱和四驱切换的。其内部有一个动力传递组,用来控制拨叉。动力完成就靠这个电机的工作。

打开电机,散发出一股焦糊的气味,看外形,已经明显发黑。仔细检查,发现密封垫出问题了,密封效果无法得到保障。这就会导致漏油,油漏到电机里去了。打开电机,碳刷里面进油了,再往深处检查,里面碎了,碎渣成堆,卡住了信号,连信号盘上都是垃圾,整个电机无法正常工作。必须把里面的垃圾和油进行清除,再把新的电机安装上。所有的维修工序完成后试车,试车效果良好。

三、维修价格

如果没有找对地方,价格很可能就贵了。车主最先找到了售后中心,满以为能得到权威技术的支持,但没想到因为价格太高了,他无法接受,后来才辗转找到咱们大师傅。为什么价格高呢?原因很简单,对方说需要换总成才嫩解决问题。其实呢,大师傅说这不过是个老毛病,修一修就能良好解决,维修价格当然也不能同日而语了。

总结

吉普自由光这样的四驱车,四驱出故障了,貌似问题很严重。大师傅说,有些问题其实就聚集在一个小点上,只要精准维修就能解决问题,用不着动不动就换总成,不必浪费那么多,电机坏了就把电机换了就行,全程维修不到一天就搞定,修好有质保。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