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魔机油能跑多少公里(力魔机油可以跑多少公里)

前言

家里有辆老马6,服役已十年,跑了十几万公里,贫穷的我的主力座驾。保养的还行,从没因为故障进过汽修厂,市区油耗不到9,高速油耗6个多,综合油耗8个多的样子。

朋友中也有几辆同马,不只在他们中我的油耗是最低的,在小熊油耗同款里也属于很低的一类。

为什么能跑出低油耗,除了车保养的好之外,跟驾驶习惯也有绝对的关系,抽空我会再写一篇油耗文,与大家探讨一下如何开车更低的油耗。

机油保养是每辆车的常规保养项目,众所周知4S保养太贵,我的保养方法是京东自营买大牌全合成机油机滤,再去汽修店给点工时费换上。

大牌子的全合成机油本身也有清洁功能,按时更换就能让发动机维持在一个较为健康的状态,车本身也没什么问题,不用专门做什么发动机内部清理,

不过是前段时候正好看到京东车品搞活动,一瓶力魔(LIQUI MOLY)德国原装进口机油垢清除剂(8万公里以上车款),半价就能拿下。身为一名老司机就又忍不住动了折腾心。

看网友评论,有说用了后车脱胎换骨恢复活力的,也有说用了之后漏油的,甚至缸内失压烧机油的,这让我也有点困惑,这玩意儿要这么差劲怎么还会一直卖?

遂决定干脆也试试吧,用自己的车帮大家做个试验,看看是否有什么明显改善甚至……毁车?

折腾过程

首先下单力魔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当时原价125元,搞活动半价63元。

收到的力魔发动机内部清洗剂,

原产地德国,看起来销量不咋地,我是双11下的单,生产日期是1月份,隔了十个月。

保质期倒是很长有五年。

侧面是相关产品成分,作用,使用方法等。

以下是官方宣传的功效:这是德国力魔(LIQUI MOLY)针对八万公里以上汽车研发的一款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其内含的成分可以将发动机内部历史所积累的污染物质清除,使机油工作在洁净的系统中,恢复老旧车发动机性能。本款“德国力魔机油垢清除”剂包含“德国力魔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的全部技术性能,对于八万公里以上的老旧车发动机技术进行了优化及技术细分,适合历史一直使用普通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的老旧车使用,其性能温和但清洗能力强。

黑色的瓶盖子!我要先说说它们设计的这个盖子,绝对差评!

我和朋友也是开过各种机油、添加剂的各种类型设计的盖子的,但都无法正常拧开这个黑色的瓶盖,无论左转右旋,还是提拉压拧着转,这盖子就是下不来!

最后没办法,我只能暴力破拆了,用剪刀直接剪坏盖子才露出里面的密封拉盖,

里面的密封拉盖就很好用了。

拉起就能露出里面的清洁剂,闻一下有股说不出的怪味,

它的使用方法是,在汽车保养前的100至300公里时将本款德国力魔机油垢清除剂添加至发动机中与旧机油混合,在此阶段正常使用汽车,请将汽车时速控制在80公里每小时以下,同时避免汽车急加速行驶。到达100至300公里后,排净旧机油并且必须更换掉旧的机油滤清器,然后加注新机油。

那就直接加进发动机混合旧机油吧。

清洁剂颜色是黄红色,容量为300毫升,按说明书应该用于5升机油,

我这车发动机每次可装4.5升正好,就别那么精准了,直接全倒进去就行了。

随后我严格按照要求,接下来车时速控制在80公里每小时以下,市区跑了两百多公里,再去更换新机油。

其实车内的旧机油才跑了两千公里,还远远不到需要更换的时候,但加入清洁剂后放出来的油颜色已经很黑了(原机油新注入时是清澈的淡黄色),

颜色也较为浑浊,

再加新机油时,我考虑到即使排出所有旧机油,也肯定会有残余旧油留在发动机内,以前纯换机油就不在乎了,现在里面有添加剂,还是要想办法多排出来一些为好。

于是我选择新加入一款便宜的国产全合成机油,京东联名款统一(Monarch)润滑油 全合成汽油机油 5W-30,

京东搞活动时只要50块,便宜的不像话,用来作清洗油跑个几百公里就换掉再合适不过也不心疼。

于是又跑了几百公里,再去换的壳牌全合成机油。经过连续两次换油,清洁剂的残余应该也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虽然有点小折腾,但折腾也是一种乐趣嘛。

使用后感受

目前使用发动机内部清洗剂之后已经两个月,跑了五千多公里。

行车感受:行驶感受跟以前比基本一样,油耗未见明显浮动,好像是发动机声音小了一丢丢,我不能排除是不是错觉。总之车辆状态未见明显变化,没有达到网上一些“立竿见影”的正面评价。可能是我的车本来保养得就不错吧。

网上各种传闻的用后故障:没有发现漏油、缸内失压等明显故障,烧机油情况未明显感受到。总之没出啥毛病。

结论:本就保养不错的车,就别浪费这个钱了,除了洗出来的旧油颜色深了些,我用后没发现带来明显变化。当然也不能排除确实有内在的察觉不出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