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5自动顶配多少钱一个(瑞虎5自动高配多少钱)

要说买车这件车,它并不能像买白菜一样随心所欲,即使是买白菜也得挑一挑才行吧?买车也是如此,不过现在大部分买车都是取决于车的外观设计是否好看,只有通过自己的审美后,才会去考虑车辆的实用性,不过第一要素就是看自己的预算。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款空间使用配置还高的家用SUV,它就是瑞虎5x,试驾车型为次顶配,2021款 高能版 1.5T CVT豪华版,指导价9.89万。

瑞虎5x的外观秉承着奇瑞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的设计比较个性,前脸的设计充满立体感,大尺寸的中网格栅采用点阵式结构,向两侧延展,视觉上有着不错的冲击力,大灯的造型同样独特,内部结构简单,采用LED光源。前包围轮廓较为突出,两侧没有提供雾灯,取而代之的是LED日间行车灯,中间底部加入银色饰板,起到防护的作用。

作为一款小型SUV,瑞虎5x的车身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2630mm,这个尺寸参数在同级中有着不错的优势,尤其是它的轴距。侧面的设计整体要简单了许多,线条将其勾勒得比较饱满,整个车身并没有太多的装饰,在车门底部加入了红色饰条,增加一丝时尚感,轮圈的造型偏向运动,采用五辐式设计,大小只有17英寸,轮胎规格为215/60 R17。

车尾的设计整体看着就协调了许多,同样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后挡风玻璃的面积不算大,抬高了车身整体的视觉重心,尾灯的造型相对立体,均使用了LED光源,边缘处进行熏黑处理,中间穿插着镀铬饰条。后包围与前包围一样,轮廓较为突出,底部整体使用银色饰板包裹,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相比较起外观设计,内饰的设计就多了些时尚感,在配合触控式的空调面板,整体又多了份科技感。中控台的线条设计也比较复杂,不过使其多了些立体感,对于用料上也比较扎实,使用了不少皮质材料覆盖,中间部分还进行了打孔处理,再配合红色缝线及银色饰条的点缀,视觉上的效果很棒,同时又彰显了精致感。

方向盘采用三幅平底式设计,盘幅使用皮质包裹,手感还算可以,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准,同时它的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配备了多功能按键,按键的布局相对常规,操作起来有着不错的便利性。仪表盘并未采用全液晶的设计,只是使用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幕配合数字显示营造出了全液晶的效果,这种设计手法在入门级车型上还是比较常见的。

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尺寸达到了10.25英寸,屏幕的清晰度还是比较不错的,车机系统所配备的功能也都不差,目前的一些常规实用性功能都支持,包括车联网及语音识别控制,并且支持CarPaly及CarLife,系统的响应速度适中,没有明显的卡顿,这点在同级中算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而瑞虎5x还有个亮点就是它下方的空调操作区域,采用触控面板设计,不过并没有摆脱手动空调的命运。

该车型在车辆配置上并不算丰富,被动安全上全车安全气囊数量共有4个,支持胎压显示,而主动安全上虽说没有提供当下流行的功能,但是车辆实用性功能都是具备的。驾驶辅助上提供了后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系统。

座椅的造型设计偏向运动风格,坐垫和靠背加入了纹路处理,再加上红色的缝边及缝线,视觉上的效果倒也还行。座椅整体相对比较厚实,乘坐起来舒适性是不错的,主驾驶支持电动6向调节,副驾驶为手动4向调节。后排座椅的样式倒是没有什么变化,靠背变得更加宽大,中间提供了扶手以及头枕,配置上倒没什么亮点。

对于空间的表现这个级别车型我一直没有太多期望,瑞虎5x的前排调整好座椅后,身高175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1拳,而坐到后排的话,头部空间依旧还能有1拳,腿部空间在1拳3指,并且它的后排地板中间凸起并不高,对中间座位的舒适性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同时它也是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电动天窗。

后备厢内的空间还算不错,至少是在这个几倍当下,在保证能关上尾厢门的情况下,可以放入三个行李箱(20英寸、24英寸和28英寸),整体设计的也相对规整,并且它的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提高车内空间的灵活性。

动力部分实拍车型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SQRE4T15C,该发动机功率最大115kW(156Ps),峰值扭矩230N·m,配合可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它的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只有6.8L,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十分柔和,或者说它十分听话,发动机与变速箱调校的都比较平庸。底盘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偏为硬朗,即使如此它的支撑性表现也并不是很好。

总的来说,国内的小型SUV市场其实并不算车吃香,毕竟用来家用空间就显得有些局限,所以有种衬托主机厂其它级别车型的感觉。瑞虎5x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外观内饰的设计都还算跟得上潮流,配置虽说有些差劲,但价格在这,动力上还是比较强劲的,只不过调校的比较柔和,其实这个级别车型主要还是看价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