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要打够多少学时(科目三要打够多少学时才可以预约考试-)

老婆去年刚拿的本,而我也就顺势回味了一遍当年驾考的历程。

我老婆当时考完科目二时,也是顺势练了3次科目三,然后就直接上考场,期间我还开着自家的车,带着她提前开了一遍科目3的考试路线(我开她坐副驾驶),所以练习2、3天就考试,应该是各地驾考的普遍现象。

当时我老婆也问过驾校教练类似的问题:“这样2、3天速成的练习,练完后就真的会开车了?”

教练当时当着我的面直言不讳:“驾考跟上路是两码事,我敢保证学完之后你还是不会开车,但我同时也敢保证你能考得过科目3”

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学车纯粹就是应试教育,这点我不否认,但我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市场竞争所导致的。

现下各个城市的报考驾校的价格都十分透明,5000~6000元是行情价,有的城市甚至更低,因此驾校就不得不压缩每一个学员的课时,尽快让学员通过,教练也好尽快拿到该学员的提成。

那么显然应试教育就是效率最高的办法,而这也造成了科目二教练满口的“雨刮对线”、“后视镜对线”、“门缝对线”等各种奇葩的考试技巧,到头来一个个学员考场上叱咤风云,实际上路后劲无力。

因此,如果能相应的提升学车价格,同时限制每一堂考试,考前的最低学习时间,待学员进一步熟料驾驶技巧后,考试肯定会更加胸有成竹。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是每天开车的老司机,直接去考科目三,像斑马线停车让心、转弯闪灯这样的细节注意不到还是有很大几率会挂。

因此,能够尽量多上几节课,多摸摸车当然是好的,但同时教练传授“是应试教育”的东西,该背的你也得背。

我老婆的科目三是一把过的。

对于题主这种情况我也能理解,说白了就是考前紧张。

对此,我觉得应该从战略上藐视敌人。

科目三真的难吗?

考场提前确定好了,就那么3、4条路线,考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教练也带你走过一遍了,说白了这就是一场已经漏题的考试,能有多难?

当时我老婆的学车教练就特别重视学员的心理建设,从来不骂人,反倒是实行每日一夸:“你开车有天赋啊”、“你是我所有学院里最聪明的”、“你要打破我最快考过学员记录了”。

搞的那段时间,我老婆天天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什么科目2、科目3在她眼里统统都是走过场。

实际她的开车技术到底怎么样呢?我之前吐槽过,说白了就是普通人,在这也就不赘述了。

自从老婆学会了开车,你都经历了什么?214 赞同 · 26 评论回答

最后说说科目三的考前准备吧:

技巧、注意事项相信之前的人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除了老实的把你那2、3天认真练完,把考试地图上的需要注意的东西都牢记于心之外。

还是应该去看看考场,教练带你去考场练车当然是最好,不过费用好像也不低500元左右。

如果没有去考场练车,也最好去考场转2圈,每条线路走一遍,实际考试时候也不至于慌张。

考试的时候切记在允许范围内开到最慢,给足自己回忆的时间。

最后考试的时候记得上车先系安全带、松手刹、起步鸣笛打左转向灯。

祝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