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后备箱多少钱(清洗后备箱多少钱)

汽车如今可谓是每家必备,都说生娃容易养娃难,就如同现今三胎政策开放了,除了热议养不起之外,没别的了,养车亦是如此,除了要给汽车上保险、保养,还要加油。

相信每一位Kia车主都曾为怎么降低爱车的油耗而烦恼过,买一个小排量的车,担心动力满足不了需求,买一个动力强劲的,油耗又下不去。尤其现在到了夏季,汽车越来越费油了!怎样才能降低油耗呢,速速往下看~

经常清理后备箱

我们出门前要先规划好路线,还有是要想省油就要记得清理后备箱,把东西及时搬下来,减轻爱车负担,车辆装载过重就会给车辆自身带来负荷,一般来讲,车辆每多载45千克的东西,会增加2%的油耗。

另外我们经常洗车和给车打蜡也可以省油,因为打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降低燃油,另外保养车也有助于降低油耗。

经济时速很重要

大多数人开车都想省油,但在平常的驾驶过程中却疏忽了车速和油耗之间的联系。一般来说,汽车时速在70~90公里(车型不同而不同)时最省油,当高速行驶时,汽车的阻力大大增加。

据统计,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油耗比时速在70~90公里时增加25%。但是不要以为抄小路就省油,高速也不是开的越快越省油噢~

运用自动启停功能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不少自诩“老司机”的人物,他们教授的省油秘籍就是空挡滑行。但挂空挡滑行时,车速跟发动机转速不同,会增大发动机部件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也加大了自动变速箱内部机件的磨损。同时,空挡滑行也不利于发动机制动,需要急刹时容易刹车不及酿成事故。

因此我们建议运用发动机启停技术,就是在汽车停稳后自动关闭发动机,再次起步时又自动启动发动机的一项“无怠速”技术。当驾驶者踩下刹车后约2秒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松开刹车后或转动方向盘时发动机立即自动点火。据测算这项技术能够降低城市行车综合耗油量10-15%。所以在等红灯时自动熄火还是比较省油的。

避免发动机长时间空转

停车怠速时发动机的油耗远大于正常行驶时,因此,长时间不开动车辆,比如停车等人时,熄火;冷启动时,温车不要超过1分钟,保持几分钟低速行驶即可。

CVVT可变正时气门,保证发动机同时满足中低速时的扭矩要求和高速时的功率要求,最大车速高,加速时间也比较短。同时排放标准也比较高,各工况油耗都比较低。

养护是关键

车辆的清洁和养护非常的重要。机油三滤必定要定时的替换清洁,空气滤清器过脏和发动机积碳这些问题都会增加车辆行进时的油耗。

还有一点,养护时千万别忘了检查轮胎,轮胎气压不足,滚动阻力会大大增加,轮胎偏移或磨损过度也可能使油耗增加。

高速行进时开空调

不要认为自己强忍炽热,打死都不开空调就可以节油,其实空调并不是不开就必定省油。车辆在低速行进时,不开空调当然节省,但假如大开车窗,车速超越了75km/h,汽车为了战胜空气中的阻力,油耗是平常的1.5倍!是不是傻眼了,今天才知道你的汗水都白流了吧,高速行进时开空调绝比开窗省油得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