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积生为什么要减持股票()

这是今年A股高管被曝出首个离婚的故事,说的是益生股份的董事长。对此,有网友戏称,董事长离婚了,可以加倍减持了。

年报

公司营收和净利双双大涨

益生股份主业是以祖代种鸡的引进与饲养、父母代种雏鸡的生产与销售、商品肉雏鸡的生产与销售、饲料的生产、种猪和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等,是国内唯一拥有曾祖代肉种鸡的企业, 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资料显示,曹积生1960年出生,汉族,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兽医师。2013年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今年2月份,益生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24.42%;实现归母净利润3.63亿,大幅扭亏。截至昨天收盘,今年益生股份的股价暴涨了185%,其市值由年初的48亿,已暴涨到了昨天的137亿。这事搁谁身上,也是要考虑一下的事情。

作为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曹积生持有公司41.893%的股份,身价逼近60亿元。

公告

董事长夫妻办理协议离婚

3月23日,益生股份发布公告称,曹积生夫妇两人已办理协议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即日起解除一致行动关系,离婚后曹积生的益生股份股票归本人所有,姜小鸿的益生股份股票归本人所有。

市场留意到,姜小鸿所持的益生股份股票仅余0.034%。曹积生持有益生股份近42%的股份,有74.7%在股权质押状态。3月14日,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计划,称曹积生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减持不超过股份总数3%的股份。

看得出来,曹积生明显加快了减持节奏和数量。不得不让人猜疑其离婚正是进行减持套现的重要一环。

除了实控人,其他股东与高管也纷纷减持。3月5日晚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东方创投,董监高人员迟汉东、耿培梁等拟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17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

追溯

二人套现额超公司一年净利

去年3月至今年3月,这对董事长夫妻减持套现超过了一年的净利润。

去年5月19日,曹积生及姜小鸿拟减持比例不超过股份总数的3%,大约两个月后,两人减持完毕,粗略计算套现约1.3亿元。之后,去年9月29日,曹积生及姜小鸿拟减持股份不超过股份总数的3%,减持计划今年3月13日实施完毕。之后两人套现约2.82亿元。

两次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加上姜小鸿个人的一次减持,一年内曹积生、姜小鸿二人套现约4.12亿元。二人近一年频繁高额减持,一度引起深交所关注和媒体质疑。令人惊异的是,打出这套组合拳没多久,二人竟宣布离婚,还解除了一致行动人关系。

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