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脚垫多少钱(科鲁兹专用脚垫)

现在这个世道,车主都快成弱势群体了,上街遵纪守法这是本分,不过不安装个行车记录仪,真遇到奇葩事,都说不清。在保内,保养只能选择4S店,保养的时候要留意做保养的是不是偷你油,或者倒机油,还得留心是不是没给换机滤,维修不便宜,出点问题又担心不好索赔。



好不容易出保了找了家自己信得过的修理厂,常来常往的,没求修车能便宜多少,也明白一分价钱一分货,花钱修车但求师傅上点心。就这也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



我们群里有一位科鲁兹的女车主上个月就遇到了件闹心事,开始是这车怠速抖,不知道啥毛病,用测抖APP检测数据发到群里让我们帮忙看看(忘记保存找不到图了)



我们 当时分析了数据基本能断定是机脚老化该换机脚了,机脚这种配件,我们还是建议去4S店更换原厂的,虽然价格高,但是效果是最好的。车主当时联系了自己常去的修理厂,那边说不用去4S店,他们那里能搞到原厂的机脚。



去修理厂换了一套机脚后,这车还抖,问题并没有解决,车主开始觉得我们可能分析错了,也就没跟我们说,开了一段时间受不了了,用测抖APP检测抖动到了1500多。我们看完了以为车主还没换机脚呢。车主说换完了还这样,问了情况后感觉车主应该是被修理厂坑了。建议车主去修理厂找一下。



结果还不错,车主到了修理厂没怎么墨迹换了套机脚,更换完后抖动降下来了。车主再次用测抖APP做了个检测,这次抖动降下来了,在105基本新车状态。




不过这套机脚是不是原厂的我现在也不敢确定,一方面原厂配件厂家是基本是垄断直接给自己品牌的4S店的,汽配城想搞到原厂件相对不容易,这种时候,很多网上和汽配城,以及修理厂会以次充好,或者干脆卖仿制的原厂件,像机脚这种位置,材质不好效果就不好,很容易被发现,而其他位置就不一定了。


另一方面4S店的维修人员会倒件出来卖,这是个潜规则,也就是没本的买卖,假设有个问题车,事故也好,故障也好,这辆车在定损时有的配件没坏,定损说坏了,领了个新件,旧配件留下来维修的时候给下一辆车主换上,去库房再领个新件儿,然后拿到市面上卖,我说这一个过程其实能倒出来好几次件儿了。所以市面上有原厂件也不算奇怪。


做生意利字当先,选择一家靠谱的维修厂,对一些车主来说,也是个不容易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