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一小时多少公里(跑车一小时跑多少公里)

跑车的速度很快,在城市道路上几乎无法发挥自己的优势。因为社区道路限速值很低,即使是快速路,最高时速也不会超过80千米每小时。高速公路的限速高,4月1日以后,最高可以跑到144千米每小时。按道理来说,高速公路应该是跑车的竞技场,可是高速公路上有轿车、suv、mpv却没有一辆跑车,这是为什么呢?


跑车的数量少

我们平时在城市道路上经常能看到跑车,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大城市,经常能看到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迈凯伦等世界顶级超跑,限量版的超跑偶尔也能见到。


但是跑车和其他汽车不一样,其他汽车一个月就能卖出几万台,跑车全年产量可能只有几千台。而且这些跑车要销往全球各地,国内可能只有几百台或者几十台的配额。全国所有的跑车加起来,也不敌大众帕萨特一年的销量。因为跑车的保有量太低了,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见到它的机会就更少了。

保留了性能,丢掉了舒适性

“跑得快”是跑车最主要的象征,无论是昂贵的跑车还是价格亲民的跑车,在速度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就拿入门级的法拉利458来说,它只搭载了一台4.5升的V8发动机,但是最高时速却能达到325千米每小时,从0加速到100千米每小时,仅需要3.4秒钟。


开着跑车跑高速,一脚油门下去就能像火箭一般飞快地冲出去。可是为了保证车辆的性能,跑车的舒适性就被降低了。跑车的底盘很低,座椅也很矮,长时间坐在车内会感觉腰酸背痛。有钱了大家对舒适性要求更高,谁也不愿意开着这样一辆车跑高速。


油耗是普通家用车的两倍还多

高性能的汽车搭载的都是大排量的发动机跑车,跑车的发动机基本都在4.0以上。发动机排量越大,油耗越高。一台4.5升的发动机,百公里油耗至少要13.5升,如果是6.0排量的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需要15升到17升。


高速公路比较畅通,车速也很快,油耗会有所下降,但跑车的油耗不会低于13升,这个油耗是普通家用汽车油耗的两倍还多。跑一趟高速公路光油费就得接近1000块钱,即使家里有矿,也会觉得太高了。

对车辆磨损太大

汽车是一个“消耗品”,使用的频率越高,行驶里程越长,对车辆的磨损越大。行驶里程会影响跑车的价值,行驶里程越长,跑车的贬值率越高,日后卖二手车价格也会被压低。


广东有一位富二代曾驾驶着自己的法拉利跑了一趟高速公路,跑完这一次他就后悔了。跑高速时车辆的加速确实很快,但是一不留神就超速了。而且车辆的座椅偏硬,长时间开车就像坐在“冷板凳”上一样,时间一长整个人很累。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开着车跑高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