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载重多少(一般轮毂多重)

小伙伴们在选择改装轮毂的时候都是从重量、外观到J值、ET是否配合原车去考量的,往往大家会忽略一个很重要的轮毂参数:轮毂载荷。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轮毂的载荷问题。

什么是轮毂的最大载荷

在车辆行驶时,轮毂及轮胎不仅承载着全车重量,还要随时应对坑洼,石头,减速带等带来的冲击,所以轮毂承载能力对日常行车安全至关重要,而决定轮毂承载能力的就是轮毂的最大载荷。轮毂的最大载荷,指的是单只轮毂所能承载的最大重量。

我们所知道的轮毂三大性能测试(冲击测试/弯曲疲劳测试/径向疲劳测试)也是根据轮毂最大载荷来进行相应强度测试,每一只轮毂都有它的最大载荷,一旦超过了这个数值,意味着可能不再安全。

一般来说,原厂轮毂为专车专用,所以不会标注最大载荷,而改装轮毂都会在轮毂背面标注最大载荷(MAX LOAD)数值。


如何核算轮毂最大载荷是否满足要求?

1.可以参考原厂轮胎上面标注的轮胎载重系数。

2.参考相应轮毂安全测试标准轮毂最大载荷要求,如日本JWL VIA标准中,对不同的轮毂尺寸&轮毂孔距详细规定了轮毂最大载荷要求。

3.简易估算:单个轮毂最大载荷要求=车辆总重量×1.2(安全系数)/4=车辆总重量×0.3(仅供参考)

对于轿车,车辆总质量(最大允许重量)=车辆整备质量+驾驶员及乘员质量+行李质量。最简单粗暴的就是查看车辆行驶证上面“总质量”数值。

改装轮毂怎么选

MP是国内铝车轮龙头企业之一的中南车轮针对汽车售后市场打造的高性能改装轮毂品牌,授权佛山百变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其大中华区线上线下销售。

MP Wheels的背后是一支在铝车轮设计开发领域拥有超过数十年经验的精英团队,坚持“为爱车追求更高马力,更佳表现”品质理念;以国际化的设计语言,不断探索多元化的设计元素,与全球流行趋势同步,倾注匠心于作品,为作品赋予艺术生命,造就MP Wheels每一个细节的极致呈现。


MP采用行业先进的铸造、机加、涂装、检验设备,同时配置全自动机器人操作平台和在线监测、检测设备。生产和试验过程除满足国家标准外,积极采用行业中国际先进的检测标准,包括ISO、SAE、VIA等行业协会检测标准要求,确保品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充分体现MP品质为先、安全至上的品质理念。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要改轮毂的小伙伴就放心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吧,MP轮毂为你保驾护航。

百变猴温馨提示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千万切记最大载荷是一条不可超越的红线,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