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到晋城高速限速多少公里(晋城到陵川的高速)

山西晚报讯(记者 郭燕杰)3月16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沟通晋豫两省的新晋高速(河南新乡—晋城陵川)预计2022年底全线通车,届时,开车往返山西至河南将更便捷。

新晋高速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工程起点位于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块村营附近,终点位于陵川县古郊乡营盘村王莽岭景区附近,对接已建成的陵侯高速公路陵川段,是连接晋、豫两省的沿太行山脉蜿蜒布线的高速通道。

目前,新晋高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据了解,作为新晋高速项目中的一大重要工程,韩口隧道是世界上在建最长的螺旋隧道,位于河南省辉县市沙窑乡栗园东北部山腰处,目前该隧道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它的进展情况直接关系到新晋高速公路的贯通,为实现早日贯通,项目施工单位在隧道进出口齐头并进、对向开挖、24小时掘进。预计将在2021年底实现韩口隧道贯通,新晋高速预计在2022年底全线通车。

这条高速建成后,河南省到王莽岭景区的路程将进一步缩短,开车出行将更加便捷,对促进南太行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居民经济发展、促进山西与河南之间的联系有着重要意义。

(责编:温文)